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靖童弹唱视频被疑后期合成:说话唱歌不一样

2013年03月12日 20:12
来源:扬子晚报网

王菲女儿窦靖童前天在微博的一段弹唱视频引起诸多网友好评,但昨天有几位网友发现,这段视频里的“声音”有问题,怀疑是后期合成。为此,本报记者昨天专访了著名钢琴家和专业音响师。他们分析认为,窦靖童视频中唱歌部分的确是后期合成,但因为微博上发布属于“玩票”性质,不能算是欺骗观众的假唱。

前天下午,“新浪娱乐”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王菲的大女儿窦靖童一段自弹自唱的视频走红网络。在王菲本人也转发了该微博后,这条微博截至昨天晚上8点已经被转发差不多8万次。昨天下午,有几位网友开始质疑窦靖童在视频里并非真唱。认证身份为某流行乐队的网友“与非门阿庆”在微博里称:“音频是提前录好的。”此外,记者注意到,还有其他网友也注意到,音频中的声音和窦靖童讲话的声音环境有区别,因此怀疑至少不是现场的弹唱。至于窦靖童在视频里的声音是否真的现场声音,记者采访了著名旅法钢琴家宋思衡。他说:“你听她前面的说话声和后来的唱歌声是很不一样的,最简单的就是前面说话的时候背景噪声没有了,那么很显然这个是后期处理的,而且如果你有经验的话就知道,人声被录到普通机器里的时候绝不可能是这种被美化的音质。”但宋思衡也强调:“这个声音肯定不是她录像时所带的原声,但我没有说这不是她唱的,也许是录好后合起来的。在录音棚里录,然后和视频合成的。”

专业音响师冯页认为,这个视频里的录音应该是后期处理过的,做了均衡、混响、人声压缩、去噪(如果是那个场所录的话)等处理,可能音准也修过,一般现场一遍过的话,很难有这样的音准,但不排除天赋异禀发挥特别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