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菲爱女窦靖童酷爱音乐 被预测商业价值500万

2013年03月13日 09:13
来源:雅虎

“爸爸是窦唯,妈妈是王菲,整个华语乐坛都在等着她长大……”

“爸爸是窦唯,妈妈是王菲,整个华语乐坛都在等着她长大……”

窦靖童唱功如何?

网友赞:“声音很美!”

3月10日下午,王菲大女儿窦靖童自弹自唱的视频在微博中曝光。怀抱吉他,演唱的是一首新歌《On The Beach》,窦靖童歌声甜美,唱功出色。上万条评论中,大部分网友惊呼,“天后的女儿就是不一样啊!”“基因太强大了,好美的声音啊!”天后王菲大赞女儿“小样儿,还挺能演。”

多位网友细心的指出,“后面的音乐是后期加上去的么,声音混得太专业了?”与非门乐队的阿庆也在微博里称:“音频是提前录好的。”但在众多对于王菲女儿进军歌坛的期待之声中,这些不一样的声音被淹没了。网友的焦点还在窦靖童的外貌中,“生物学遗传的强大,遗传了他爸桀骜不驯、乖乖的样子、她妈妈清高的气质。”更有网友期待,“窦唯还是复出吧,给你闺女写几首能唱的歌!”

窦靖童天赋如何?

爆料:她一直爱音乐

去年12月,15岁的窦靖童就在网站发表了名为《With You》的原创英文歌曲。这首歌透出浓郁的乡村风格,窦靖童清亮甜美的嗓音,菲迷激动直呼:“王菲后继有人了!”

陈坤、姚晨、马天宇等纷纷在微博中送上溢美之词。这段音频还得到了《吸血鬼日记》女主角妮娜·杜波夫的追捧。视频的曝光,也让网友将焦点集中在窦靖童的音乐之路上。外界对于长大后的窦靖童的描述为“文艺女青年”。在北京、上海念书时,窦靖童都是学校管弦乐团的成员。有搭档形容她“乐感极好,再难的谱,她看一两遍就记住了”。

2011年,窦靖童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并担任主唱。据称,她跟窦唯有着“惊人的相似”,窦唯以吉他和架子鼓为长,窦靖童玩得最好的也是这两样乐器。

窦靖童前途如何?

预测:商业价值500万!

窦靖童本人一心想当歌手,还秘密练歌想为今后入行作准备。著名唱片公司金牌大风的经纪人黄柏高也认为她出生音乐家庭,家人应该会帮她安排,会继续留意合作机会。

窦靖童发表《With You》,有人预言——“窦靖童已经做好了进军歌坛的准备”。窦靖童再发《On The Beach》,网友明显嗅到了其中的商机,“窦靖童这是要出唱片了么?”

目前,已经有人为窦靖童预测进军娱乐圈的商业价值,有网友算了一笔账,认为窦靖童的商业价值超过了一线歌手,其身价至少在“500万以上”。也有网友认为,这个身价纯属一个“噱头炒作”,是经纪公司为窦靖童进军歌坛在铺路,“王菲的钱赚够了,又来整窦靖童了!”“王菲身价也不过如此,一个刚出茅庐的星二代能有这么大的价值么!”

从去年起,窦靖童就开始在香港出席活动,照片陆续曝光,“变美了,从野小子变成淑女”。这种做法也让网友质疑,“这是一步步地放窦靖童的消息,塑造一个音乐世家的天才少女的形象,然后再进军歌坛,一步步提高她的身价么!”

因为母亲王菲和父亲窦唯的缘故,窦靖童一直备受关注。

最近窦靖童一段自弹自唱的视频在微博上曝光,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天后王菲微博转发女儿这段视频,赞她“还挺能演的”,更是加速了这段视频的关注度,短短数小时转发达上万次。

网友有赞有弹,赞的是窦靖童的音乐天赋,“遗传基因太强大了”;也有网友爆出“炒作论”,认为这些视频的放出只是专业人士在为窦靖童进军歌坛铺路而已。

无论如何,窦靖童已经走在进入歌坛的路上,她会接过王菲“唱游”的棒,还是窦唯制作人的大旗?至少已经有网友表达了热烈的期待之情——“爸爸是窦唯,妈妈是王菲,窦靖童,整个华语乐坛都在等着她长大……”

记者黄丽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