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峰最新曲目遭爆料 巡演武汉站进入倒计时

2013年03月26日 13:41
来源:新华网

 汪峰在和乐队讲解歌曲

 汪峰在和乐队讲解歌曲

  汪峰对声场的要求非常严格

  汪峰对声场的要求非常严格

距离2013汪峰“存在”巡演武汉站已进入倒数计时,近日汪峰召集了所有乐手、导演组、灯光组、摄影组、视频组、音箱组等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模拟现场的总排练,以完善特别为这次演唱会重新设计的节目流程及各种创意环节。此次总排完全模拟将于4月19日在武汉光谷体育馆登场的演唱会流程。

态度严苛秒表计时 灯光师感叹用尽心思

汪峰对细节的追求可以用苛刻来形容,总排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演唱会流程进行,连汪峰的说话和换装时间都用秒表记录,但是一旦遇到问题,汪峰就会示意停表、提出质疑,和声组成员因为音箱反送不够,造成了一次小失误,就差点点燃了汪峰的急脾气。一场演唱会,除歌手本身的状态外,最大的考验当属灯光、音响、视频等硬件间的配合。为突出舞美和灯光效果,幕后人员需事先设置好每一个细节,为保证画面和灯光要跟歌词意境保持一致,灯光师会做无数次调试。灯光师对此感叹,汪峰这场演唱会几乎用尽了他这辈子的心思。

上下半场分量统一 曲目创新编排

与以往把“压箱宝”歌曲都放在最后的做法不同,汪峰“存在”巡演对歌曲的设置很均衡,上下半场都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不能让歌迷冷静”,这是汪峰对于这个安排的初衷。总排开场前几首就有大合唱的曲目,紧接激动人心的经典曲目,中场前更有颠覆以往充满创意的曲目安排,下半场金曲联唱,高潮迭起,排练现场原汁原味的乐队演奏,和谐程度已达国内演出的最高水平,和音伴唱默契十足,仅排练现场就让人激动不已,等到演唱会现场,就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明白。

汪峰诠释“存在”意义 现场人员感动落泪

总排下半场时的歌曲不经意间让现场人员红起了眼眶。非常煽情,几个在场人员都情不自禁地留下眼泪。“获得希望远比获得钱有意义,‘存在’最终带来的就是这种希望。”汪峰说。这是一次音乐的宏伟盛宴,也是用摇滚沟通情感,宣泄情感,追求共同存在感的真实表达,他说,“如果人这一生有摇滚陪伴,那他一定会很开心 ! ”这也许是汪峰的感叹。

标签:汪峰 巡演 曲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