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谢天笑《幻觉》工体演唱会 摇滚盛宴将上演

2013年03月28日 14:19
来源:雅虎

2013年3月30日,谢天笑《幻觉》北京工人体育馆演唱会即将上演,在此前的多次媒体采访中,老谢一再强调,希望当晚能在工体营造出幻觉一般的现场音乐体验。对于已经被称为国内摇滚乐现场之王的他来说,完成高水准的演出,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何为幻觉一般的现场?很多疑问还需要解答。

近年来独特、富于创造力的中国摇滚现场不断诞生,区别于以往摇滚乐粗糙原始的表现方式,现在音乐人更着重于通过光线、声音、影像、表演等整体氛围的营造,传达内在音乐理念,而本次演唱会,也将添加更为丰富的表现形式,设置起伏有致的演出节奏,在谢天笑暴戾乖张的旧作与老辣内敛的新作间找到平衡。当然摇滚乐的硬朗、震撼,仍然是舞台设计和灯光设计的基调。而在最为重要的声音环节,谢天笑和团队采用国际顶级L-acoustics音响设备,力求呈现出最完美的现场音效。

在曲目选择方面,超过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长,让谢天笑旧作中的许多经典老歌,如《冷血动物》、《昨天晚上我可能死了》、《循环的太阳》等有机会为现场的观众一一献上。此外,3月3日谢天笑新发行的专辑《幻觉》里的曲目也将首次在北京唱响。

从98年以“出家的猎人”乐队出道,到“冷血动物”,XTX,再到现在大众口中的现场之王,谢天笑经历了中国摇滚乐无数重要时刻,他也以自身无可取代的音乐风格成为构成中国摇滚历史的一部分,有人说他土,有人说他软了,关于他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他却似眼盲耳聋,埋首于内心山水。寡言如谢天笑,也曾好不容易描绘过内心,归纳其意可总结为:音乐带给他的不仅是听觉享受,更像是在现实生活中暂时构建出另一个世界,只存在与幻想中的美丽世界。此为“幻觉”之实意。在现实中醉,在幻觉中清醒,醒时纵论醉时歌,是现在的谢天笑,也是他不善言辞,却试图以音乐这个最诚实的途径,接近所有人的愿望。此前有文曾说:在风一吹就散的言论里,谢天笑自像磐石一般巍然不动。这块磐石,沉默,硬质,爆发时却似野火过境焚烧一切,一冷一热,忽明忽暗之间,音乐幻境由此展现!

现在,这块磐石已然要登上工体舞台了,带着他来自地底的力量和威力无穷的现场,去真正点燃这个从来不属于工人的舞台,3月30日的夜晚,这些充满能量的音乐将被奏响,这些在现实中显得渺小,甚至卑微的摇滚理想将熊熊燃烧,即使这只是一场幻觉,你还是不准备加入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