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延亮倾力护航 杜侑澎《心随路远》新鲜出发

2013年04月02日 11:58
来源:雅虎

今日(4月2日),北京智动星河传媒旗下新锐唱作歌手杜侑澎全新唱作单曲《心随路远》正式在全国200多家电台以及各大门户网络音乐平台全面推出,为乱象丛生的内地乐坛带来久违的新鲜歌声。作为一位新人,杜侑澎的名字并不为人熟知,但他音乐背后的那一众华语乐坛支柱级音乐精英的光芒,却似乎提醒着我们他的此次出发相当值得期待。

这首全新单曲是杜侑澎即将于2013年5月发行上市的首张个人唱作大碟第一波主打歌,由内地著名音乐人李延亮担当制作人并担纲歌曲的编曲和吉他演奏,著名贝司手李九君等优秀乐手的鼎力助阵,强大的制作阵容给这首歌曲的品质提供了最佳的保证,也为乐迷们奉献出了2013华语乐坛最新鲜的声音。

这张专辑也是李延亮继2012年制作许巍大碟《此时此刻》之后的又一力作,作为中国内地流行音乐功勋级的制作人和吉他手,李延亮对自己亲任制作人的艺人和作品的挑剔程度自是非同一般,杜侑澎对音乐的真诚态度和出色的创作才情也着实打动了他,于是才有了这次默契而倾心投入的合作。

为了给杜侑澎打造出一片更加独特的音乐天地,制作人李延亮可谓是煞费苦心,在为《心随路远》创作充满新鲜感和前进律动的编曲之外,更首次突破性地融入了Rap说唱元素,特别邀请优秀说唱歌手王高兴参与演绎,让一种富有探索意义的新鲜曲风与这首歌清新自然,温暖旷远的本质产生奇幻的化学反应,结果令人惊艳。

此外,李延亮还特别邀请了眼下中国内地最受追捧的和声团队为《心随路远》担当和音演唱,而以刘芳为核心的他们更是刘欢、汪峰、孙楠、童安格、姜育恒、张靓颖等等众多巨星演唱会的御用和声团队,他们的精彩编配演唱也让这首歌曲更加丰满而富有层次感。歌曲的混音部分由国际级知名混音工程师Keizo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歌曲的品质,正是有了这些优秀音乐人的加盟,才让这首歌有了质的飞跃。

杜侑澎所在的唱片公司北京智动星河传媒总裁、著名乐评人、策划人郭志凯说:近年来,内地的流行音乐界进入了一个信仰缺失的怪圈,做音乐的态度被浮躁、功利或悲观的心态所控制,结果便是距离音乐本身的越来越遥远。我们投入不菲的成本制作这张唱片,是希望聆听这些音乐的听众,无论是音乐从业者还是听众,都能够从杜侑澎的音乐当中感受到一种对音乐的敬畏和信仰。也期待更多从业者加入到用音乐说话的队伍当中来,用优秀的作品和品质的音乐为华语流行音乐探索未来。”

《心随路远》可以说是众多优秀音乐人联袂奉献给2013华语乐坛的一份精致“礼物”,作为歌曲的创作者和演唱者,杜侑澎用他“新鲜”的声音将我们的心带出城市,带回大自然,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明媚季节,让我们随他的歌声一起唤醒心底的梦想,重温美好的记忆。

《心随路远》这首歌选择今日发声,也有着特别的意义,今天也是杜侑澎的生日,作为一位在音乐道路上跋涉多年的歌者,他希望用这样一首温暖而旷远的歌开启自己新的音乐人生,告诉自己的梦想:“不管有多远,不顾一切飞去你身边,脚下的路有多远,心就跟随你多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