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天笑《幻觉》演唱会震撼上演 创造摇滚新历史

2013年04月02日 14:11
来源:雅虎

古筝 丁雪儿 摄影和卫

2013年3月30日晚上的工体注定不是一个平静的地方。在这个晚上,暌违大型场馆4年之久的中国摇滚乐现场之王谢天笑,带着签约摩登天空后的首张专辑《幻觉》重返舞台,成为继崔健,汪峰,许巍,郑钧后,第五位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内地摇滚音乐人。开演前北京工人体育馆便座无虚席,场内氛围几乎始终保持在沸点,20余首经典歌曲,一流的舞美音响设备,史无前例的全场观众起立画面和山呼海啸般的叫好声,构成了这场堪称中国摇滚新经典的演唱会。

以阴郁迷幻的intro配合本次新专辑黑白雕塑的旋转燃烧画面,营造出幻觉序幕,一曲冷血动物成名之作《幸福》迅速点燃场馆,重新改编后的老歌躁狠不减,,键盘音效铺陈出的迷幻之意更被无限放大。舞台上老谢不发一言,连续带来《阿诗玛》《循环的太阳》《幻觉》等数首经典新老歌曲,而伴随着《再次来临》的扫弦响起,在体育馆内略显拘谨的观众早已进入“谢天笑演出”状态。现场安保一直试图阻止内场乐迷站起来欢呼与观看演出,只是还没等歌迷来得及愤怒,重新编排的《爷爷》就震慑全场,重笔墨加入的京剧乐师班子与谢天笑配合天衣无缝,可称惊艳之作。新歌《与声音跳舞》芭蕾舞者在舞台一侧跟随摇滚乐章起舞,为现场抹上一抹奇幻色彩。演出进行到下半场《把夜晚染黑》《是谁把我带到这里》《冷血动物》等歌曲将场馆气氛燃至沸点,所有观众起身,“谢天笑牛逼”的呼声一波高过一波。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老谢一共说了两句话:“注意安全”“谢谢你们”。而最后返场曲《剔剔牙》的表演足以载入中国摇滚史册,老谢倒地,歇斯底里,乐器制造的巨大声场将现场所有观众笼罩其中。如果不是这个晚上的谢天笑,大部分人都不会相信,这些摇滚之声会在工体舞台上响起,疯狂过后音未断,吉他啸叫不停,而老谢放下琴,头也不回的下台了。

《幻觉》演唱会是中国摇滚乐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中国式生活的迷惘和思考,组成了谢天笑全新内敛之作《幻觉》,演唱会中冷血动物踏平世界的气焰已收,但正如谢天笑把新专辑《幻觉》的封面做成黑色,曾经颓唐的样子凝固成了封面上有点沧桑的侧面雕像。虽然音乐精巧了,这回却没人再说他“软了”,因为态度放在那里——“就算生活能再来一遍,就算世界再回到从前,我知道我的选择,也不会改变”。不赶时髦的“土摇”老谢,带着自己的摇滚乐,一脚踏上工体舞台,当他嘶吼出无数个雨点洒满大地时,现场狂热观众齐声合唱,这场景好似摇滚盛世的再临,而这一天将被中国摇滚史铭记。究竟人们能不能期待谢天笑,《幻觉》工体演唱会给出了答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