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杰伦7月“搭飞船”到广州开唱

2013年04月16日 07:03
来源:南方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慧峰)周杰伦2013“魔天伦”世界巡回演唱会将于7月12日、13日空降广州,在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展开一连两场的音乐与魔幻之旅。此次“魔天伦”是周董的第五次世界巡演,也是他首次在广州的室内场馆开唱,此次他将依据场馆打造超大超炫舞台,化身穿梭时空而来的战士,搭乘一艘用高科技灯影营造的飞船降落于场馆,魔幻3D视觉以及带有歌舞剧元素的整体设置,外加“不插电”伦式摇滚,反差极大的设置起伏让歌迷过足瘾。

高科技视觉

80台相机打造3D魔幻空间

周董此次的“魔天伦”巡演主打未来感,着力凸显他自己对穿越时空的渴望以及英雄主义的情结,据制作方透露,此次周董团队将砸一亿元新台币(约2000万元人民币)筹备,日前已经展开前置拍摄作业,制作内容包含了开场影片、3D投射及特殊影像呈现,期许给歌迷一场最新科技的魔幻视觉体验。据悉前置影片以好莱坞特技效果拍摄制作,技术上运用了“时空凝结技术”去完成屏幕呈现的3D魔幻空间,因为需要大量动画后期制作的关系,在拍摄过程中工作人员将80台同款相机围绕成一个大圆形,周杰伦置身其中吊钢丝腾空施展武打动作,80台相机有80个角度同步连拍力保不遗漏他每一个角度的精彩。

另据制作方透露,拍摄完的影片要再进行3D动画后制,光是演唱会开场的1分20秒影片,就耗资了800万元新台币,可说分秒科技画面都是钱。在高科技的3D动画制作后,再结合室内的整个舞台打造魔幻效果,并且此次“魔天伦”将是超大的颇具未来感的舞台,呈现的画面将直接冲击歌迷眼球,一些前置作业拍摄的影片在实际演出时,将搭配出虚实交错的层次效果,完成天马行空的眼球革命。此外周董在演唱会上的服装套数向来是男艺人之冠,以往他每换一套不超过两分钟,这次为营造魔幻、华丽的效果,他将缩短换衣时间。

混搭音乐曲风

《菊花台》也能变摇滚

周董近年的影像和音乐总是痴迷于3个主题:个人英雄主义、科幻虚拟穿越以及高中模式的恋爱,而此次演唱会除了高科技3D动画的噱头,新专辑《十二新作》的轮回和自我致敬也会体现在舞台设置中。对于之前透露巡演将有“歌舞剧”的表现,周董透露:“魔天伦将融入自导自演的电影《天台》的元素在里面,因为《天台》就是有点歌舞的感觉,所以舞蹈老师们也会先跟我在绿幕做上特效前拍摄情境剧。”而周董首次挑战歌舞剧,集合歌唱、舞蹈与戏剧的表现,他就说希望大家来看演唱会不只是听觉上的享受,视觉上也要比上一次演唱会更厉害。

此外演唱会除了热热闹闹的视觉效果,在曲目上囊括了周董出道十年来多种音乐曲风,除了大展钢琴才华自弹自唱之外,还展现了其“不插电”功力,更会将他的多首新旧作品重新编曲,混入很多意想不到的音效及乐器,用打破常规的方式去玩摇滚,届时《东风破》、《菊花台》、《青花瓷》及《红尘客栈》等最有代表性的中国风作品,都有可能用摇滚的方式去呈现,很多玩法即便是周董的死忠歌迷都未曾见识过的。此前“魔天伦”巡演4月6日台北站开票销售当天,两场门票22000张在短短的28分钟内抢购一空,广州站两场演唱会门票将于后天开售,最高票价1380元,想必也会带来一轮抢购的热潮。

作者:丁慧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