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伦摇滚天团Blur首度来华 打破绝唱传言

2013年05月10日 09:03
来源:北方网

日前,Blur乐队在香港国际博览馆举行演唱会,几万名乐迷前来捧场。Blur是真正意义上的英伦摇滚天团,我们可以用“倾巢”二字形容此次内地音乐人、媒体、歌迷到香港膜拜偶像的盛况。在博览馆的现场,英文、粤语、普通话、上海话、四川话,对!还有天津话——现场至少见到了几十位天津歌迷。

因为此前东京和台北站取消,香港站已经是一票难求,ZONE A的880元港币门票格外抢手。现场更让人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摇滚Live——站立式开放空间让歌迷更好地宣泄热情,观众和乐手的零距离更让主唱Damon可以随便同前排观众握手。《Girls and Boys 》《Death of a Party》《Song 2》《Park Life》《Tender》等金曲都是全场合唱,你能想象几万人一起高唱“Really really really could happen”的震撼吗?

Blur乐团直接承袭了英国摇滚乐前辈乐团的正统血脉,加上独树一帜的风格,成为当今最成功的Brit-pop乐团之一。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对喜欢音乐的朋友来说,有两个新闻——MUSE唱了主题曲,Blur在海德公园为伦敦奥运闭幕音乐会压轴。此前主唱Damon曾暗示这可能会成为Blur的告别演出,同期发行的《Blur 21:The Box》也颇具纪念意味,这使得歌迷十分伤感,但事实证明这次演出并非绝唱。他们的音乐听起来比他们在上世纪90年代全盛时期时,更加狂热、不羁,同时却又更加细致成熟与充满探索。

这是Blur成团24年以来,首度踏上中国的土地,勾起乐迷年少轻狂的美好回忆,也让观众体验了最正宗的英伦摇滚洗礼。(记者 翟翊)

标签:摇滚 来华 乐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