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汶希女儿首度曝光 富商父亲身份神秘

2013年05月11日 14:40
来源:扬子晚报网

霍汶希与女儿

霍汶希与女儿

据香港媒体报道,2011年,霍汶希(Mani)第二次向英皇申请假期赴美留学,当时有消息指她怀了身孕赴美产子,但从未得到证实,半年后回归香港,Mani体态比以前更消瘦,传闻也不了了之。两年后的今日,Mani充满喜悦的透过本刊独家披露已为人母的身份,将这个在好友圈子里公开的秘密,在母亲节这个重要时刻跟大家分享,Mani说?“因为她,我的生命得以完整。”

身兼北京英皇副总裁和香港英皇艺员部及唱片部总监的霍汶希,在人生中有一个最重要的身份??妈妈,其实在她的朋友圈子中并不是什么秘密,甚至有不少传媒好友早已得悉此事,只要你去问她,她会大方承认,但大家都基于爱护和保护她们两母女,从不用笔向外泄露。

母亲节女儿首曝光 霍汶希?生命因她完整

小宝贝Honey(?称)今年九月要上幼稚园了,Mani决定要向外公开其已为人母的身份,她说:“由她出世的一刻,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挽着她的小手,在她第一天上学的时候,跟她在一起……”

妈妈这个身份,改变了Mani的一切,一直渴望可以生儿育女,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生命,在无限的喜悦背后,也因为逃不出感情上的厄运和面对无形压力而患上抑郁;在Honey八个月大的时候,两母女更经历了生死一线,令Mani更加珍惜拥有的一切,明确认定了人生的方向,妈妈这个角色比经理人难做,更需要强悍。

Mani说:“我首先很想多谢杨受成先生,当日怀了身孕,我第一个告诉的人就是他,因为我要请假,想去美国散心,他知道当时我已跟男朋友分了手,但一句也没有骂我,还表现得很开心,亦表示会妥善安排;另外我亦很多谢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传媒好友,过往给我的支持和保护,甚至有些传媒听到这件事,也从不过问,这都是我衷心感激的,这两年多以来让我和Honey过着宁静的生活,也是上天的厚爱。”

分手后发现怀孕

2011年,Mani与拍拖两年的内地商人男友分手,不久后发现怀有身孕。“跟男朋友刚刚分了手,当时情?很低落,后来发现怀孕,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可以生孩子做妈妈一直是我的梦想,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两件事加起来,心情就变得很矛盾,我很清楚跟BB爸爸的性格合不来,相处如火星撞地球,只是因为聚少离多,才维持了两年,当他知道我怀孕肯负责任,但我也觉得不可以为此跟他勉强相处,他很尊重我的决定,我对感情事其实很悲观,拍过几次拖也因为事业心吓怕了人,我的性格逃离不过这种命运,加上我的妈妈在感情路上遇过很多挫折,也令我从小已不敢奢望有个完整的家,我知道独力养活BB会面对很多事,但我更知道,有了她令我的生命得以完整,所以决定立即放下所有工作压力,离开香港好好休息。”

为女儿北京打拼

Mani在美国有个相识廿多年、感情要好的旧同学,她很想见她,于是?生妹妹Noven陪她赴美散心,后来两个姊姊也过去陪她,但在这个状况下,最强的女人也会塌下来。“离开香港去了美国,我报了一个英语校外课程,每天也去上学,很记得每天都要在地铁的楼梯上上落落,感觉很辛苦,后来天气变冷,有一次在唐人街,因为地上已结冰,地滑到行不到,其实当时妹妹就在另一边等我,但我也无法行过去,急起来拉着个陌生人请她扶我行,这段时间身体的荷尔蒙变化很大,加上我情?不太好,觉得没有安全感,常常发脾气,亦因此而抑郁,当时我常常想着‘为了她什么都可以’这种想法才挨得过去。”

回想当日分娩,Mani仍犹有余悸。“我妹妹开刀生BB是全身麻醉的,但我生BB是半身麻醉,所以整个过程其实是清醒的,我还感到医生不停按压我的肚子,幸好姊姊一直陪着我,当BB出来,我即刻问姊姊,BB脸上有东西吗?因为当年妹妹生完,也第一时间问我BB脸上有没有东西?其实所指的是胎痣,姊姊不明所以,反而医生和护士说:‘Beautiful!’我才放下心头大石。”

女儿出世后Mani下了一个决定,就是北上打拼。“这个决定是为了女儿的,经济负担重了,我希望在事业上取得更好成绩,赚更多的钱,要给女儿好的生活,将来读书有保障,所以向杨先生提出帮他打拼内地市场,而另一方面,女儿可跟我留在北京安安静静生活,姊姊为照顾Honey也跟我留在北京,但我这个妈妈实在太疏忽,原来北京的食水是需要自行过滤才可食用,但我没有装滤水器,女儿喝了几个月奶都是用这些水,在北京生活的初期是夏天,她常常可跟我去公园玩,但一到十一月已经是严寒,她常常困在屋内,感到很纳闷。”

另一个为女儿下的决定就是戒烟,Mani说:“五、六年前杨先生说给我一百万叫我戒烟,我都吸了廿几年很难戒呢,所以没接受他的好意,但怀孕后我没吸烟,到女儿日渐长大,我觉得自己有很大责任,吸烟等于慢性自杀,我要留条命去养育她,不可不珍惜生命,我一定会成功的,已经两个月没吸烟了。”

一度脑缺氧昏迷

不过令Mani要将女儿带回香港定居,是因为经历了生死一线,说到这里她双眼通红。“在她八个月的时候,有次发高烧带她到儿童医院,那里有很多病人等候,护士叫我们一小时后再回来,于是我们外出吃点东西,因为天气寒冷,姊姊一直将Honey紧抱入怀,一小时后我们回到医院,我轻轻叫了她一声,Honey在姊姊怀中眼睛是张开的,但完全没有反应,原来她已经抽筋昏迷了,我像失了理性的叫:‘大夫 (内地人称西医也为大夫)救我的宝宝!’ 姊姊失控地跪在地上大哭,看着医生立即跟女儿打针和戴上氧气罩我便浑身发抖,脑里不停地想着,就这样失去她了?完全不敢相信,眼泪就不由自主涌出来,这一幕我一世都记得,很感谢上天眷顾我们两母女。

“Honey曾经发高烧抽筋导致脑缺氧,医生指她日后发高烧时可能会再出现这种情况,而次数有机会更频密,是非常危险,一定要及时送到医院,由于我家开车到儿童医院要四十五分钟,我决定将她带回香港定居,因为我经常留在北京工作,两母女被迫分隔,但我觉得这是对她最好的选择,经历了这件事,我觉得没有什么比她更重要,我更珍惜我的家人,为了他们再辛苦工作也值得,只求他们有健康的身体。”

不经不觉Honey返港定居已年多,其实这段时间,Mani经常带她外出,与家人同享家庭乐。“我们一家八兄弟姊妹很团结,大家都爱惜妈妈,Honey返回香港在大家庭生活很开心,很多人爱惜,当我回到家看见她,什么烦恼和压力都没有,纵然每晚临睡前已经疲倦不堪,她还要我说故事,还不断在我耳边重复告诉我,在超级市场看到那些食物,我也会觉得自己很幸福。

“我从不避忌带她外出玩耍,甚至跟他的爸爸一起外出,我不觉得自己是单亲,因为女儿有爸爸,只是我和她的爸爸是朋友而非夫妻,现在我们的关系很融洽,很希望大家让我保留一点私隐,我不会公开孩子父亲的身份,也不想公开女儿的姓名,只希望她如普通一般人健康成长,做个happy girl,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稳重Daddy与Happy Girl

虽然Mani没公开女儿父亲的身份,但笔者曾跟他有一面之缘,对他的印象颇为深刻,Honey爸爸是个实干型的生意人,生意遍及海外,他的外形稳重有慑人的威严,是个很有风度和说话有礼的男子,对人十分友善;而Honey返港不久,笔者亦已有机会跟她见面,这个可爱的美人儿性格似足妈妈,对人有礼笑容满面,从不怕陌生人,胃口很好。

Honey遛传了妈妈的优良因子,八个月时已经懂得说话,一岁时已经应对自如,有问必答,除了食物外,手机的相片和小孩子的出现都很能吸引她,她会主动跟小孩子玩耍。Honey不但聪明,记忆力很强,她家中有一个玩具,五十个按钮分别能谱出五十首儿歌,只要你能讲得出歌名,又或者哼出旋律,她就能准确地找出歌曲的位置,播放给你听。

喜欢吃东西的Honey,最喜欢逛超级市场,每次见到乳酸饮品、糖果和饼干都会表现得十分雀跃,若你欲考考Honey,哪些东西不能吃,例如打开一瓶状似雪糕的药膏给她看,她会清楚地?诉你:“晤食得,会死的!”非常讨人喜爱。

Mani希望女儿近照不要曝光,其实照片中的小美人已经变成大美人,她的身高是同龄中的Top 5保持者,这一点是遗传自她的爸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