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D《天机》下月上档 千余特效镜头令视觉享受

2013年05月21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网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继贺岁档取得近9亿元票房的《十二生肖》后,又一部以保护国宝级文物为题材的国产特工大片《天机?富春山居图》即将与观众见面。近日,定档下月9日上映的 《天机?富春山居图》在各地举办多场3D片花试映会,曝光长达30分钟的电影片段。

影片中,担当护宝重任的是刘德华,他与张静初组成特工夫妻档,为保护国宝级画作《富春山居图》展开跨国惊险之旅。导演孙健君表示,这部投资高达1.6亿元的电影是他交出的一份中国大片答卷,“中国电影需要小清新,需要接地气,也需要这样好莱坞式的大片”。但《天机?富春山居图》亦有十足中国特色,“这部特工电影不同于007,刘德华主演的形象既不是英伦绅士也不是小混混,可以说是一部‘中餐西吃’的电影,是传统中国元素的奢华展现”。

《天机?富春山居图》一度定于去年贺岁档上映,延期半年有余,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片方确认,此次档期将铁定不变。孙健君介绍,之所以一再改变档期,是因为电影有1200多个特效镜头要送到国外制作,而且返工了三次,音效工作量也是普通电影的五到六倍。他说,这部电影是一部尽力之作,特别邀来《阿凡达》3D视觉效果总监查克-康米斯基担任视效总监,3D技术已达国内最顶尖水准。从片方曝光的3D片花来看,打斗紧张刺激、美女豪车无数,确实具备好莱坞同类影片的诸多元素,尤其是化身搏命特工的刘德华几场位于迪拜、东京的打戏,令人印象深刻。专程来京参加试映会的查克-康米斯基评价:“刘德华打得不比任何一个好莱坞英雄差。 ”他说,自己是了解电影故事后才加入剧组的,“如果电影故事不够好,我不可能放下美国的工作来到这里”。孙健君则对查克对于电影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一般好莱坞的大片,强刺激的镜头不会超过10%,但我们这部电影超过10%。我想把这种电影做到一个极端,查克则一再帮我平衡,告诉我3D不仅要逼真刺激,更要让观众感到舒适。 ”

《天机?富春山居图》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派格泛在文化传媒、香港寰亚等联合出品。

标签:特效 片方 上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