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风云榜访魏晨 曾是叛逆少年新书激励80后

2013年06月03日 11:07
来源:雅虎

2013年5月30日,魏晨携新书《我不是谁的偶像》在北京进行图书签售。签售会之前魏晨接受了《音乐风云榜》的独家采访。采访中魏晨给自己的新书打了85分,并与大家分享了新书背后的故事。

魏晨为新作打85分 呈现给大家一个最真实的魏晨

《我不是谁的偶像》讲述的是一个台下的魏晨,一个背后的魏晨,里面有很多魏晨自己的故事想要分享给所有的朋友尤其是80后成长的年轻人,在人生中最关键的阶段,面临找工作,婚姻等等,魏晨觉得每一个阶段成长都会有它的标识性,所以这本书里面魏晨的标识性就是80后的年轻人,他们不太会表露出来,但是内心有一股叛逆有一股坚持。魏晨给自己的新书打分85分,当记者问到那25分差在哪里,魏晨坦言:“差在文笔上,因为我的文笔不太好。”魏晨还向大家介绍:“整本书有220页,内容筹备很长时间,但是真正的制作期也就一年多,本来是想做一本写真,一本画册,但后来发现想要表达的内容太多了,慢慢的就变成了一本书,一种分享,一本生活日记。想要给支持魏晨的歌迷,或者对艺人有太多好奇的朋友一份分享,书中呈现的并不是舞台上的魏晨,虽然不是很美,但是真的很真实,希望可以把不同的感觉,不同状态的自己,表达给大家。虽然外表光鲜亮丽,但是背后付出很多努力,虽然也有很多纠结痛苦的时候,但是我觉得一定要坚持,因为自己喜欢,所以坚持,希望年轻的朋友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去怀疑自还是错,只要坚持走下去,一定可以走到你想要到达的那个地方。”

父母亲自参与魏晨新作修改 感恩父母对魏晨的正确引导

魏晨还透露,新作完成后最先与父母分享,并且父母也帮忙修改一些内容,例如小时候的事情以及考学的事情等很多细节上的修改。魏晨感谢父母给自己很多空间。魏晨坦言自己很叛逆,但是又处在一个80年一个特别的年代,叛逆表现的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是无论是追求音乐还是我的叛逆,父母都给了很多正面的方式引导我,并不是强硬的打压,这样很好的保持了自己对爱好的坚持,感谢父母培养了这样一个特别的我,一个外表含蓄,内心叛逆的男生。”魏晨还透露其实父母在他的书中润笔,也是他们的一种乐趣。对于马上到来的父亲节,魏晨表示没有为父亲准备特别的礼物,但是一定会打电话,因为平常魏晨经常为父母送礼物,魏晨觉得,礼物一定要让父母喜欢,所以他不太喜欢买好礼物送给他们,而是喜欢陪父母逛街,帮他们选到他们喜欢的东西,他觉得这样感觉很像一个造型师,很有成就感。魏晨还回忆道自己小时候做过最叛逆的事情:“穿怪异的衣服,在板寸有刘海的部分留一绺头发出来。”对于这本新书,父母并没有给出太多的评价,总之父母认为与之前的内容不太一样,这本书是记录魏晨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内容非常丰富。

魏晨新专辑已经录制完成 激励年轻人坚持自己要走的路

魏晨还在采访中透露下一张专辑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相信很快会和歌迷朋友们见面,对于出书魏晨也给出自己的见解,觉得有很多话想要对大家说,用因为可以表达一部分事情,还有很多内容不太容易表达,所以用很细化的文字呈现给大家。对于新作的名字《我不是谁的偶像》魏晨解释:“自己做偶像已经五六年的时间了,之前对于偶像这个词语魏晨很排斥,到现在觉得这个词很有成就感,因为并不是谁都可以做偶像的,偶像有偶像的责任和任务。”采访最后魏晨也送上对年轻朋友的祝福:“做最好的自己,希望喜欢魏晨的朋友看到的不只是魏晨而已,而是他们自己。希望这本书可以传递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希望大家可以坚持自己要走的路,这也是自己最想做到的。”

标签:音乐 魏晨 叛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