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大师艾诺迪6月来京开独奏 发新片

2013年06月04日 18:28
来源:百度

意大利跨界音乐大师鲁多维科-艾诺迪问候新浪网友

鲁多维科-艾诺迪讲述创作和演奏生涯

鲁多维科-艾诺迪大师媒体会现场演奏

鲁多维科-艾诺迪出席媒体会

新浪娱乐讯 6月6日晚7:30,中山公园音乐堂将迎来当今世界超人气作曲家、钢琴家,意大利跨界大师鲁多维科·艾诺迪(Ludovico Einaudi),他将以钢琴独奏音乐会的形式,演绎自己CD专辑中《海浪》、《日子》、《清晨》、《成为》以及最新专辑《时光定格》中的热门曲目。这是艾诺迪大师首次来京演出。

1955年出生于意大利都灵的鲁多维科·艾诺迪,是一位享誉欧美的作曲家和钢琴家,他曾在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学习作曲和钢琴,并师从以先锋音乐著称的作曲大师鲁契安诺·贝利奥(Luciano Berio),早年从事古典音乐创作和电影配乐,曲风深受巴赫、莫扎特、肖邦等影响。80年代中后期转向更自由的创作风格,将自己对于音乐本真的思考以及对生活无限热情的态度融入其中,在创作上努力吸收非洲音乐、民谣及摇滚乐等诸多音乐元素。

近20年来,鲁多维科·艾诺迪在著名唱片厂牌BMG、DECCA旗下发行20多张专辑,高居各大音乐榜单。扎实的古典钢琴演奏功底与作曲才华,使得他的音乐浑然天成,即使是独奏, 依然气势独到,引人入胜。因此,鲁多维科的现场音乐会也是欧洲著名音乐大厅的票房热门,多次让6000多人的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大厅座无虚席。

鲁多维科o艾诺迪的第12张专辑《时光定格》(In A Time Lapse)于2013年6月在中国大陆发行。此专辑在欧洲率先发行后大获好评,稳坐英国UK古典销售榜三甲宝座。《时光定格》录制于2012年10月,专辑中的14首曲目是艾诺迪历时两年时间创作完成的。

近年来,艾诺迪已悄然登上世界著名音乐家的宝座,从他手下流露出的扣人心弦又激奋人心的美妙旋律足以让全球为之动容。艾诺迪在欧洲的音乐会时常一票难求,每年一百多场音乐会,他本人的作品不仅备受乐迷追捧,也得到许多音乐家的认可。

艾诺迪曾先后为20多部电影配乐,艾诺迪在舞台也相当活跃。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的BT音乐之河(BT River Of Music)活动中倾情献演,与奥运代表们共庆盛事。并在同年10月举办的伦敦电影节上,亲自登台指挥,为《This Is England》现场配乐。

酷爱中国茶的艾诺迪每每在创作和演奏之时,已将茶的韵味深深地融入其中,6月5日,国家大剧院[微博]“世界环境日”主题音乐会还将上演艾诺迪的委约作品。于秀莲文

标签:音乐 独奏 新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