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沪上打造奇幻太空舞台 莎拉·布莱曼华丽“追梦”

2013年06月05日 08:59
来源:东方网

睽违四年,“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2013全球巡演“追梦”即将拉开帷幕,6月23日她将率先登陆上海大舞台。为了契合此次演唱会主题,主办方在舞台设计上下足功夫,制造如同太空般的华丽仙境,邀歌迷共度追梦之旅。

从中国开启的2013“追梦”世界巡回演唱会,将是莎拉·布莱曼第三次来华巡演,2004年,悬浮半空、蝴蝶缭绕的“一千零一夜”;2009年,造型百变、一夜看尽四季变换的“冬日交响”,那一幕幕如梦如幻的舞台视觉效果让到场亲历过莎拉前两次中国巡演的观众难以忘怀。对于自己的“追梦”之旅,莎拉·布莱曼表示,追梦的含义并非局限于她本人,而是全人类自古以来不断追寻的太空之梦。由此,这次的舞台设计引入了宇宙空间和星际的概念,将作为她成为音乐家中第一位太空旅客前的一次华美预演。

由于今年她在中国的演出是世界巡演的第一站,中国的主办方也就担当了打造这场世界级奇迹景观的任务,曾经参与过前两次莎拉中国巡演制作工作的陈先生说:“莎拉每次在中国的巡演对于制作单位来说都是国际级的‘大考’,今年的巡演从中国起步,这又给了国内舞台制作领域一个当世界第一的机会。我们只有尽力做到最好,让中国观众享受月光女神在宇宙星际间高歌的那个瞬间。”他透露,届时舞台上将出现一个逼真的星际空间,月光女神将出现在一颗巨大的星球上。为了实现这个视觉设计理念,需要中方特别制造一组巨大的球形舞台结构,这种结构的选材、焊接和组装都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目前制作单位正在一边进行技术攻关,一边兼顾舞台进度。与此同时,必须制作两套毫无二致的舞台布景才可满足在几个城市间安排紧密的巡演日期。

为了契合“追梦”的主题,此次莎拉·布莱曼除了将演唱新专辑《追梦》中的新曲外,还将在以往的作品中选取一些有宇宙感、时空感的歌曲,以营造完美的太空氛围。

标签:太空 舞台 打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