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5岁华裔音乐神童成网上红人 期待与李云迪同台

2013年06月08日 14:25
来源:百度

王帅文(左)教埃伦说中文

王帅文(左)教埃伦说中文

王帅文展示他获得四手联弹冠军及评审特别奖牌。(受访者提供)

王帅文展示他获得四手联弹冠军及评审特别奖牌。(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知名清谈节目女主持人埃伦德格纳斯(Ellen DeGeneres),日前在镜头前模仿5岁半的温哥华华裔音乐神童王帅文(Ryan Wang)说普通话:“你好,我是埃伦(Ellen)!”她并欣赏这位小嘉宾即席演奏。该节目播出后,王帅文顿成网上红人;他说希望学偶像李云迪成为万人迷,并期许10岁时能够与偶像同台演奏。

在加拿大出生的王帅文,上月首度亮相电视节目《埃伦骚》(The Ellen Show),即席以钢琴熟练地弹奏《俄罗斯主题变奏曲》(Variations on a Russian Theme),并与主持人淡定对答。该节目现上载至YouTube网站,截至6日黄昏,点击率已接近80万次。

称李云迪有魅力

王帅文学习钢琴不过一年有多,音乐天赋即已为世人所知。他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很高兴能教电视节目主持人埃伦说普通话,也享受在观众面前弹钢琴。他说:“我最喜欢李云迪,我希望能在10岁时,实现与偶像同台合奏心愿。”

王帅文母亲王杰媛于10年前以留学生身份,从中国山西抵达温哥华岛大学(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她毕业后进入政府部门任职,并与来自苏州的丈夫结婚。

4岁时对钢琴产生兴趣

据王杰媛透露,她怀孕时就给腹中的王帅文听各种音乐,出世后也继续让他听莫扎特音乐,令他拥有很好节奏感。当儿子在4岁对钢琴产生兴趣时,双亲就送他去每周学琴一次,每次一小时。她又说,儿子就读西温哥华科林伍德学校(Collingwood School)幼儿园,老师都说他很好学,在英文、法文和数学等科目均表现出色。

另一方面,王帅文的钢琴老师肖发凡认为,王比同龄人更沉稳,记谱速度惊人,两星期就学起22页长的协奏曲。他弹奏的曲子,部分更达钢琴6级难度。肖发凡坦言,教他的时候已把他的年龄忘掉,当他是七八岁的孩子去教;更主动延长教学时间到一个半小时,希望加强栽培他。

在今年3月的美国国际钢琴和弦乐比赛(American Protege International String and Piano Competition)中,王帅文获得独奏亚军(6至10岁组)。此外,在5月份他与6岁大的搭档张睿宏4手联弹,在国际音乐人才比赛(International Music Talent Competition)夺得冠军及评审特别奖,并得到在纽约音乐殿堂卡内基大厅(Carnegie Hall)演奏机会。

下一站,王帅文与张睿宏会于6月9日在西温的米克剧院(Kay Meek Theatre)作专场演奏,门票现已售罄。他们还将在7月赴意大利和中国上海表演。(王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