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第一季学员身价千万 二季报名破50万

2013年07月01日 11:35
来源:北青网娱乐

好声音第一季学员身价千万(1 /2张)

吴莫愁、吉克隽逸、李代沫、平安、金志文、金池、丁丁……一夜之间,这些拥有一把好声音的追梦男女们,就通过一档选秀节目顺利地搭上了自己从小到大心目中的偶像,获得了他们的认可和指点,然后站在了梦想的顶端,成为别人追梦的目标和力量。有些学员的身价已经直逼一线,年创造价值数千万元;有些还在兢兢业业地打拼,努力在娱乐圈站稳脚跟;还有的等待更好的时机卷土重来。

由于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展示出来的无与伦比的造星力量,致使这档节目的第二季尚未开播,就引来超过50万追梦男女报名参加,这个数字背后,还有无法统计的跟风同质化节目的追随者。《好声音》的影响力为什么这么大?“好艺人”究竟有多火?近日,记者采访众多幕后团队以及圈内人士,为您揭露第一季好声音学员的现状,揭示这当节目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选秀十年之最,黑马艺人组团涌现

继2005年的“超女”之后,持续长达十年之久的内地选秀节目终于随着《中国好声音》的出现达到了一个新的爆点。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多年前的“超女”,好学员们无论是在话题声势上,还是进入娱乐圈的后续力道上都远超前者。第一季《中国好声音》落幕后,其学员在娱乐圈里蹿红的速度堪称黑马,而节目本身的造星能力则堪用“组团”来形容。

一夜之间,吴莫愁、吉克隽逸身价直逼一线艺人,代言、商演还忙不过来。尤其是吴莫愁,目前已经接下百事可乐、苏宁、美宝莲、清华同方等四个大牌的代言,还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的电子屏。吴莫愁可以说是品牌价值最高的好声音学员之一,她刚推出的单曲《就现在》,成为了百事可乐的广告歌曲,据说光MV拍摄就耗资百万元。

好声音学员所属的经纪公司梦想强音发言人段炼承认,吴莫愁目前是商业价值最高的学员,“找她的代言太多了,我们会把一些不知名的品牌去掉,如果为了多赚几十万,代言了不适合的品牌,反而对发展不利。”而为了某些大品牌,他们甚至降低了代言费:“希望通过代言塑造艺人国际化的形象。还有网友爆料称吴莫愁将接下一个近千万级别的代言。

在演出方面,除了好声音巡演以及马上要开始的“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梦想强音公司并未给吴莫愁安排太多商演,“我们拒绝粗制滥造的商演,大的演出还在洽谈,也希望接一些个唱。”去年12月,网上爆出吴莫愁的商演价格是34万。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她的商演报价是45万,而且应接不暇,吸金能力非同一般。

吉克隽逸的商业代言也超过9个。这个成绩对很多一线艺人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而这还是在考虑到艺人长线发展的需要,做出适当选择的结果;李代沫、平安成为歌坛新秀,其活跃度无论从新作品的影响力还是八卦绯闻的传播度上讲,都让混迹多年却始终半红不紫的正经艺人们羡慕嫉妒恨;连金志文都成为众多苦苦挣扎的不知名的北漂歌手们的新偶像。

标签:学员 声音 季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