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宇春出任“快男”评审:选手不怕质疑怕中庸

2013年07月10日 08:58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李宇春出任“快男”评审:选手不怕质疑怕中庸

(特派记者吴立湘)昨日,《2013快乐男声》“66强见面会”在长沙举行。节目组宣布,继谢霆锋、陈坤、陶晶莹后,李宇春将成为今年“快男”评审,四人将成为“乘风迎春(陈锋莹春)”组合,一起坐镇本周四、五晚在湖南卫视和爱奇艺同步直播的决赛第一二场。首次担纲评审的李宇春表示自己21岁站在超级女声的平台上做选手,29岁在快乐男声平台上做导师,“我觉得当导师很酷,别人很难有这样二字头人生吧。”

忠告:不怕质疑怕中庸

从当年“超女”的争议选手,到今天成为快男的导师,李宇春解释这是“时代的原因”,“我参赛那时候,不可能找年轻人当评委,但现在可以,青年人也可以说出自己的观点。”谈到今年整体选手质量,李宇春表示她原以为快男都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没想到现在有了很多新鲜风格的男生出现,对选手我觉得不怕质疑,就怕中庸。”

今年各档音乐真人秀类节目风生水起,但同时也有不少“故事型”的选手出现。谈到这种现象,李宇春明确说不,“我不喜欢那些讲故事的选手,我当年也没有怎么讲故事,为什么不干干脆脆地唱歌呢?”

偏好:有照顾学弟情结

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导演组就将66强分成了“最爱型男组”“怪咖大顽童组”“花样美男组”“有范儿熟男组”“会跳舞的文艺青年组”等几组,并分别介绍给了媒体。在这些音乐风格中,李宇春表示喜欢“比较特别的”,以及有现场音乐能力的,“为什么我要来参加本届快男,就是因为它是现场直播,这是快男最大的特色,也最能体现唱功。”

今年陈坤担任分唱区评审时,曾多次给北京电影学院的学弟通过,当被问及是否也会照顾自己四川音乐学院的学弟时,她直接表示:“我也会有这样的情结,不过我最关注他有没有音乐基因偶像基因。”

为何选她?

在总导演马昊看来,李宇春不但是大众票选的超级偶像,也是电影、话剧演员,演唱会、MV导演,“更重要的是她很青春,符合我们对导师的要求。”

迟来原因?

说到自己只在决赛阶段才来当评审的原因,李宇春表示之前一直很忙所以没有答应。对于快男分唱区比赛,她表示今年节目让她很感动,“有很多人性上的故事,比如说广州赛区一个酒吧里的驻唱和服务生的故事”。

■ 赛制

选手自由PK评委限时点评

总导演马昊表示,今年快男有多个创新。首先是赛制变化,“总决赛的赛制就是选手为王,我们不会把66强分组pk,而是只分成两个组,一个组是擂主组,擂主们按照自己的意愿自己去挑选选手pk。”而在评审方面,则是“限时点评模式”,“所有评审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做出判断,给出选手专业建议的同时,也要和其他评审产生共鸣或者争辩。”

此外,导演组表示将和时尚杂志、50多个城市电台广播等媒体一起合作,而在决出20强后,导演组将在网络平台选择人气最高的一人进行“复活”。

■ 赛程

(以湖南卫视播出为准)

★《快男总决赛》第1至4场

时间:7月11日、12日;18日、19日

连续2周,每周四、五晚10点播出

时长:90分钟(直播)

★《快男总决赛》第5至13场

时间:7月26日至9月20日

连续9周,每周五晚9点播出

时长:90分钟(直播)

★《快男总决赛》最后一场

时间:9月27日晚7点30分播出

时长:180分钟(直播)

作者:吴立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