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漫步经典”演奏轻松短小古典乐

2013年07月11日 16:40
来源:百度

本报讯(记者罗颖)从柏林的森林音乐会到伦敦的逍遥音乐节,每年夏天,古典音乐都会以不同形式走出剧场的重重围墙,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在古典音乐的世界中释放激情,这也成为其所在城市的文化象征和荣耀。如今,人们在北京的夏夜同样也能感受到美妙音乐环绕四周的浪漫氛围,而这样的体验则是源于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漫步经典音乐会”。据悉,7月23日至28日2013漫步经典音乐会将再度盛大启航,本届漫步经典邀请到了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三支中外著名演奏团体,为观众呈现六个不同主题的缤纷夜晚。除了剧院内的精彩,漫步经典还将一如既往地延续各路媒体全方位直播“速递”的传统,为北京市民打造一年一度的消夏音乐盛宴。

按照人们的“惯性”理解,通常的交响音乐会都是由若干长达30多分钟,甚至更长的作品组成,但漫步经典音乐会演奏的曲目恰恰就没有那些人们听不懂的“艰深晦涩”,只有悦耳动人和轻松愉悦,以一首首短小精悍的作品,为人们描绘古典音乐的繁盛大观。而漫步经典与传统音乐会的又一区别是,它是每年唯一固定在歌剧院举行的音乐会。

7月23日、24日,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将“领跑”漫步经典音乐会。音乐会将由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巴里·沃兹沃斯亲自执棒,英国大提琴元老朱利安·韦伯、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驻院歌手纳福尔尼策也将重磅加盟。两场音乐会中,《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绿袖幻想曲》、《匈牙利狂想曲》、《月亮颂》等二十余首古典精华篇章将集中呈现,带观众一同体验原装英版的传统与时尚。7月25日、26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谭利华的带领下亮相漫步经典,作为漫步经典的老朋友,这次北交带来的是“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7月27日、28日,著名指挥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为漫步经典压轴,届时,观众将在两场音乐会中发现火热的桑巴、诗意的潘佩斯高原牧歌、优雅的探戈舞步等各种音乐元素。 今年,漫步经典将依旧保持以往大体量、多平台、全方位的实况直播规模。届时,北广传媒位于王府井工美大厦、世贸天阶、莱福士广场等地的7块广场大屏幕将同时对音乐会进行“现场速递”。

标签:演奏 经典 漫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