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鲁阿卓《飞歌醉情怀》MV出炉 塑造苗歌经典(图)

2013年07月12日 17:21
来源:新华网

“飞歌醉情怀,天地多豪迈;人生难得几回醉,悠然更自在……”近段时间,青年歌手阿鲁阿卓演唱的苗族歌曲《飞歌醉情怀》,可谓是火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近日,央视音乐频道派出精英团队,邀请阿鲁阿卓奔赴“苗岭明珠”贵州凯里,拍摄这首歌曲的MV,如今已制作完毕,并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飞歌醉情怀》是由军旅词作家陈道斌和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联手打造的,是近年难得一见的以苗族“飞歌”为主要创作元素的精品歌曲。作为从贵州这片神秘古老的土地中走出来的歌手,一贯善于流行演绎的阿鲁阿卓在MV中向观众展示了自己歌路的另一面,她明亮而富有韧性的声线把苗族“飞歌”中标志性的“甩腔”诠释得游刃有余,韵味十足。

另外,这部音乐电视的拍摄团队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特别派遣。为了展现出最地道的苗族人文风情,MV的拍摄地点特地选定了闻名已久的凯里,三处取景无论在苗乡美景和风俗特点上都极具代表性,在MV中可以看到传统的郎德苗寨生活、民族文化园的篝火会,以及在著名的雷公山响水岩下的翩翩起舞的苗族阿妹们,可谓苗人、民俗、美景三位一体,形成了极为丰富的视觉效果。

据了解,MV中出镜的所有舞蹈演员大部分都当地土生土长的苗族人,热情好歌的她们对于好嗓音有着一种骨子里的尊重,而阿鲁阿卓在这里早已拥有极高的人气,在片场的她也很快与大家打成一片,因此整个拍摄过程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得非常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现场,不少当地苗寨的族人也被阿鲁阿卓嘹亮的嗓音吸引,一直在一旁驻足观看。在拍摄的一个间隙,在一位观望已久的苗族老人感叹地对记者说:“很久没有见过把我们的苗歌唱的这么纯正的外乡人了,这个彝族的妹伢看着就亲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