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秋生炮轰简体字 高晓松驳:没义务扛所有文明走

2013年07月21日 09:23
来源:百度

由爱奇艺、河南卫视打造的《汉字英雄》节目日前进入复赛,并开放媒体探班。

对于早前香港演员黄秋生关于“过半人不识繁体字,代表华夏文明在大陆已死”的言论,《汉字英雄》制片人马东认为黄秋生是“杞人忧天”,写简体字的交流成本更低、效率更高。节目评委、音乐人高晓松也批黄秋生言论称:“我们没有义务扛着所有文明往前走,文化失落很正常。”他还表示自己不会专门让女儿背什么《唐诗三百首》。

今年各大卫视有很多音乐选秀类节目,高晓松却跑来坐镇《汉字英雄》,他批评那些选秀的选手就是为了名利,“汉族本来就是不擅长歌舞的民族,我不觉得那些人参加音乐节目是真的爱歌舞,他们参加就是为了名利。你要是真爱歌舞,在大街上都能唱起歌跳起舞。”他也批评那些节目中看不到音乐原创力,去年只红了海归创作的《我的歌声里》,而他自己参加的6个音乐选秀节目,都有选手唱《回家》,“音乐选秀节目对我是极大的伤害,我已经很疲惫,耳朵进录音棚后都浮躁了”。高晓松直言我们这个民族还是擅长“漂亮的词”,旋律创作很一般,要不就“拿来”日本的旋律,所以还是展示民族擅长的文字比较好。驻京记者 梁晓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