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媒谈JYJ封杀令:谁是黑手观众判断(图)

2013年07月26日 09:18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韩媒谈JYJ封杀令:谁是黑手观众判断(图)

  JYJ

  JYJ

坊间流传SM娱乐或明或暗封杀JYJ的传闻是否属实?昨日(7月24日)公正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公正委)对JYJ还曾是东方神起成员时所属的经纪公司SM娱乐和韩国大众文化艺术产业联合会下达纠正命令,称两方阻碍了JYJ的电视曝光和歌手活动。该命令的下达也让封杀传闻和JYJ今后能否在电视上露脸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

JYJ于2009年离开东方神起,并向法院提交申请与SM娱乐终止合约自立门户。2010年10月JYJ发行首张正规专辑,正准备全面展开宣传活动时,却发现只有专辑销售和音源流通能够成行,根本无法自由在各大电视节目中亮相。SM和联合会向3大无线台、6大无线台以及多家唱片公司等26个单位发文要求限制JYJ出演节目和发行专辑。

公正委认为,相关各单位因顾及娱乐圈龙头SM娱乐的影响力和由娱乐相关组织构成的联合会的特性,只得跟从两方的决定。当时JYJ的专辑虽售出9万多张,并排入销售榜前十,但作为歌手却无法在电视节目中亮相,自然给专辑的销售带来不小的损失。最好JYJ只能将目光放在SM的实力尚未完全渗透的影视剧和音乐剧圈。

JYJ娱乐和SM娱的纷争自今年4月法院的调停画上句号,但前不久金俊秀发行新专辑时,却又遭到发行公司LOEN娱乐的单方面毁约,而理由毫无说服力,这也让坊间再次怀疑有幕后黑手阻止JYJ。

另一方面,SM娱乐强力反驳公正委下发的纠正令,表示“从未封杀JYJ的活动,对公正委的决定感到遗憾,我方也在考虑是否要诉诸法律”,表现出决不轻易让步的态度。

那么,公正委的纠正令和SM娱乐的反驳会给JYJ出演电视节目带去怎样的影响?

首先,SM娱乐的上诉因是民事诉讼,耗时较长,表面上看对JYJ的电视活动不会有太大的压制。但自与SM娱乐闹僵后,JYJ除参演电视剧外,从未在任何音乐节目、综艺节目中亮相,就此来看3人要想在电视节目中经常露面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说公正委的判断与决定正确,各电视台和唱片公司考虑到拥有少女时代、东方神起、f(x)、SHINee等歌坛一线偶像的SM娱乐有可能因JYJ感到不满,也不会向JYJ递上友好的橄榄枝。再加上SM娱乐公开发文要求相关单位限制JYJ活动,他们的压力自然不小。就SM强烈反驳公正委的态度来看,其应该有话要说。

相对国外娱乐圈,韩国娱乐圈多发经纪纠纷,不仅因为艺人个人的资质问题,更因经纪公司尚处在“家庭作坊”式经营阶段。大型公司毕竟占少数,市场中更多的是小型公司,它们在签订合约时必定会以公司利益为主,当新人走红后,纠纷自然相继而至。

但作为上市公司的SM娱乐,制定合约时应该不会只注重对公司有利的条件。如果真是这样,为何13人的Super Junior能够维持8年,且从未与东家为敌?

此外,JYJ的号召力有目共睹,放着这么大一块肥肉各大电视台却不下手的原因也值得我们深思。JYJ的人气和只剩下郑允浩与沈昌珉的东方神起不相上下,两队从未在国内电视上共同亮相过,因此双方在国内的人气我们不得而知,但按国外影响力来看,JYJ绝对领先。因此国内电视台无理由不让JYJ亮相,哪怕是为了收视率也应力邀才对。

我们也显少看到金在中、朴有天和金俊秀3人同时亮相节目。SM娱乐是否真是幕后黑手?全由观众评断。

标签:判断 观众 封杀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