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著名创作歌手JJ Cale去世 享年74岁

2013年07月28日 14:48
来源:金鹰网

JJ Cale(资料图)

JJ Cale(资料图)

北京市时间7月28日消息,美国著名创作歌手JJ Cale因心脏病发于美国时间7月26日周五晚在家附近的一家诊所中去世,享年74岁,其个人官方网站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JJ Cale其个人官网发表的声明上写道:“JJ Cale在美国时间7月26日周五晚8点,因心脏病医治无效在加州史奎普斯纪念医院(Scripps Memorial Hospital)中去世,享年74岁。”JJ Cale原名叫做John W. Cale,于1938年12月5日出生在俄克拉荷马州,是美国享誉盛名的歌手兼作曲家,曾为大名鼎鼎的吉他大师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创作其代表作品《After Midnight》和《Cocaine》,也曾与埃里克合作的专辑《The Road To Escondido》在第50届格莱美拿下最佳当代蓝调专辑奖。

至于JJ Cale数十年的音乐职业生涯中,曾发表过14张个人专辑,今年更参与了埃里克·克莱普顿在3月发行的新专辑《Old Sock》。美国老牌南方摇滚乐队莱纳德·斯吉纳德(Lynyrd Skynyrd)的《Call Me The Breeze》也是出自JJ Cale之手。恐怖海峡乐队(Dire Straits)创始人马克·诺夫勒(Mark Knopfler)、尼尔·扬(Neil Young)以及前华丽摇滚乐团Glam Rock乐队主唱 布莱恩·费瑞(Bryan Ferry)也曾称赞JJ Cale的音乐才华。(编译/may)

标签:享年 美国 创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