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千雅新歌《我在景德镇等你》 首发获好评

2013年08月08日 13:16
来源:北青网娱乐

《我在景德镇等你》(1 /1张)

时至金秋,2013年华语乐坛可谓是风波云涌,歌曲的数量不断增加,但却感觉总缺少了些经典的曲目。近日华语乐坛著名歌手徐千雅携最新单曲《我在景德镇等你》划破了这一沉寂的时光。即与凤凰传奇的《天下姐妹》、与央视综艺节目黄金100秒的主题歌《金光闪闪亮》后,乐坛实力女唱将徐千雅又将一首《我在景德镇等你》全新演绎风格的音乐作品带给大家。

徐千雅的这首《我在景德镇等你》全新的音乐作品,创意新颖,主题鲜明,曲风大气唯美中饱含深情,巧妙的嫁接中国最深远的文化背景,更留露出情感最深的含义。作为词曲的创作者,著名音乐制作人、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介绍,“景德镇是瓷器之乡,也是英文CHINA的代名词,写景德镇从某种意义上就是写中国,因为它所承载的不仅是千年古瓷的造诣,更是传承中国古文明的时代象征。”在歌曲创作方面,其以景德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国相同的一脉文化传承的精髓,以及世人对景德镇所隐藏东方神秘的想象。创作上也是运用了中国最根源的和泛东方的音乐元素相结合。曲调的编配中,编曲和配乐也大量运用了中国民乐和现代节奏的结合,如琵琶、箫、二胡、埙,尤其是还加入了富有景德镇特色的瓷乐等,让整首歌曲既有浓郁的中国特色,也具有世界风的特征。在歌词方面,即体现了江南烟雨余韵的美景,又巧妙的将工匠所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情感篆刻在古瓷里,不仅雕刻出中国近代文明文化的发展,更是把这种文化传递给世界。 同时融合了现代流行的RAP说唱部分,用高岭土讲诉古瓷的来历,并通过古瓷旋转的工艺讲诉着古窑的序曲,三闾庙的古码头,更是传诵出景德镇千年不朽的应景,而马尾松的雕琢,则续写了瓷器之乡宝贵的记忆。不谈一字瓷器,却又字字与瓷器相关,在爱和大器的写意中穿梭,其巧妙的运用,将景德镇的千年的古蕴和中国古文明所承载的文化历史,完美的诠释出华美的中国乐章。

徐千雅在歌曲的演唱上,温暖舒缓的声线以及细腻真挚的情感流露,完美的演绎了这首作品最难表达的情感,似乎夹杂些忧伤,但却让听者多了些期望。除了对音乐的准确把控之外,徐千雅极具磁性的唱腔,更是贯穿歌曲含义的主线,将唯美写意的爱情与古文明的传承文化完美的呈现出来,给人耳目一新感觉。

据悉,徐千雅所属的经纪公司唱高文化,也将与景德镇古窑共同筹拍《我在景德镇等你》的歌曲MV,将最美的画面、最好听的音乐,双重享受的呈现给大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