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导师分班"结束 "小胖"林育群亮相

2013年08月09日 07:51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好声音》"导师分班"结束 "小胖"林育群亮相

林育群今晚亮相。

金羊网-新快报8月9日报道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今晚将播出第五期,“导师分班”也将全部结束。此前“好声音”导演李建中曾扬言,第五期将出现比姚贝娜、孟楠、叶玮庭更大牌的歌手。日前记者提前看片,发现有“台版苏珊大妈”之称的“小胖”林育群也来了。另外,上周被淘汰出局、让一众网友大呼可惜的哈萨克族塔斯肯等“外卡学员”也将在本期节目再度登台。

选手——

姚贝娜、孟楠之后,还有“小胖”林育群

专业歌手扎堆再战“好声音”一直是外界争议最大的话题,而继姚贝娜、孟楠、叶玮庭之外,第五期更出现了最大牌的歌手参与,他就是来自台湾的“小胖”林育群。林育群参加台湾第6届《超级星光大道》时,以一曲《AmazingGrace》得到满分,其后再以一曲惠特妮·休斯顿的《IWillAlways LoveYou》热爆YouTube。之后参加了《康熙来了》、全美高收视率的《艾伦爱说笑》及《罗培兹今夜秀》,收获不少人气。林育群模仿功力一流,曾模仿过顺子的名曲《回家》与那英的《征服》,这两首歌都被放上网络,反响不俗。有“男版惠特妮·休斯顿”、“台版苏珊大妈”之称的林育群已发行两张音乐专辑。

当晚林育群先是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星星》,戏剧性的是,最后只有那英一位导师为他转身。阿妹和哈林看到林育群都表示很惊讶,哈林更怪叫:“小胖你来这里干什么?你是来玩的吗?你来这里超有种的!太有种了、太有种了!”不过哈林毫不客气地指出,虽然林育群后面的高音很厉害,但是开始唱的时候声音不稳,并指出:“你现在的问题是选歌问题。”随后,哈林让林育群现场再秀一曲惠特妮·休斯顿的《IWillAlwaysLoveYou》,四位导师赞个不停。哈林赞完林育群唱得好又赞唯一转身的那英有眼光,“小英,你知道吗?你转对了,你真的捡到宝了。”

林育群表示,这次来参加“好声音”,其实内心很害怕,因为如果这次失败了,就会影响自己之前拥有的小名气。所以刚上台时,他双手双脚都在抖。他又自言,自己从小到大不断参加各种歌唱比赛,是因为家境不富裕,没法找到专业音乐老师指导唱歌,所以就不断参加比赛,借此获得评委们的免费指导。

塔斯肯登台再战

跟第一季一样,第二季“好声音”在“导师分班”结束之前也设置了“外卡赛”,在全部学员登台过后,导师尚未收满徒弟的话,优秀学员可再度登台。今年将共播出两名被淘汰学员——“海鲜哥”纪海星以及哈萨克族的塔斯肯,塔斯肯上周的一曲《三百六十五里路》感动了很多观众,大家纷纷表示,塔斯肯被淘汰是最大的遗憾。而据节目组透露,在“导师分班”最后一集中,塔斯肯确定将再度登台。

日前塔斯肯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出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由于父亲在他四岁的时候便离开了人世,照料塔斯肯和妹妹的重担由母亲一个人承担。父爱的过早缺失让塔斯肯的童年并不快乐,而他宣泄的方式就是拿出父亲留下的录音机,默默地感受音符在耳畔边的流淌,然后小声地哼出来。对于有网友认为其演唱风格有童安格和费翔的味道,塔斯肯坦言,那是小时候常听童安格以及同时期的歌手的卡带所致,“他们就是我的音乐启蒙老师。”

塔斯肯还表示,年轻的时候参加全国酒吧歌手大奖赛,一举斩获亚军的他一时间受到了国内多家唱片公司的关注,最终在2002年与北京的一家唱片公司签约。来到北京的塔斯肯原以为跟唱片公司签了约就如同找到了“金饭碗”,可是现实却给他浇了一桶冷水。三年之后,解约回归自由身的塔斯肯才真正感受到北漂的痛苦:住地下室、睡网吧这些北漂一族的惯常待遇,塔斯肯都挨过。最惨的一次是他当时一周只有十元的生活费,“街头卖的那种两块钱一张的大饼,买一张撕成两半,两天的伙食就解决了。”2008年参加央视的《星光大道》,结识了他的爱人——一名电视节目编导。如今两人已经在北京定居,并有了一个三岁大的孩子,塔斯肯也当上了音乐教师。

导师——

阿妹又哭了

第二季“好声音”,阿妹最容易被学员感动,也是哭得最多的导师。当晚,来自四川的“声音乐团”组合(“猪肉炖粉条”组合)登台演唱张雨生的经典作品时,阿妹听着听着开始忍不住流泪。阿妹坦言,自己很想通过他们的声音再回味一次听恩师唱歌的感觉,“这首歌我很熟,同时这首歌也相当难唱。尽管一开始你们的稳定度还不够,但之后和声一起,我眼眶都红了。”

除了阿妹,那英也为这对组合转身了,看到阿妹哭得不行,那英还是没放过阿妹,她说:“我觉得你们有特别成熟的真诚和默契,我听了很激动。阿妹,如果你不是发自内心想转身的话,就让他们来我这个队吧。”

那英呛汪峰

和去年一样,那英依然是最霸气的导师。去年汪峰和那英是队友,今年两人变成敌人,时常为了抢人互相开火。当晚,被那英誉为“单身文艺大龄女青年”的刘彩星(41岁,也是今年“好声音”年龄最大的女学员)自弹自唱了一曲《橄榄树》之后,那英和汪峰都为她转身了。为了成功抢下刘彩星,那英首先大打情感牌,“举目无亲你孤独吗?女人对女人交流是有细腻的东西存在的。反正你一定不会去唱汪峰那种很狂的歌曲。”随后又带点警告意味对刘彩星说:“他最擅长调教女歌手了。你可以去汪峰那队,但你要想好!”

面对那英意有所指,汪峰无奈大叫:“老那你什么意思?!”之后又诱惑刘彩星,“我的慢歌几乎都是经典。”那英见强攻没有效果,便改走温情路线,以自己的作品引诱刘彩星,“我倒是非常想听你唱《梦一场》和《梦醒了》。”汪峰直接无视,“老那,不要再做最后的抵抗了。”那英和汪峰斗得你死我活,一旁的哈林坐山观虎斗,“哎呦,好!有火药味,我喜欢!”

标签:导师 声音 亮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