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索尼进攻华语市场 李宗盛以音乐顾问身份加盟

2013年08月12日 11:15
来源:北青网娱乐

宗盛以音乐顾问身份加盟索尼音乐(1 /8张)

继天王罗志祥和天后萧亚轩携手跳槽加盟“索尼音乐星系”后,日前,索尼音乐再放重磅消息,宣布李宗盛将以整个大中华区音乐顾问的身份加盟,参与、负责艺人的包装与定位。索尼音乐近期大动作拓展华语流行音乐版图,在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dger Berger、亚洲区总裁Denis Handlin领军下,除了签下天王天后级歌手罗志祥、萧亚轩,日前再宣布重磅级人事─“音乐教父”李宗盛即将加入索尼音乐阵营,他除将担任大中华区A&R(artist and repertoire 艺人及作品)首席音乐顾问,也肩负为索尼音乐全新定位、开拓战局、直至引领华语流行音乐新潮流的重任。

索尼音乐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dger Berger、亚洲区总裁Denis Handlin日前在北京财富中心举行的活动中,正式宣布聘请李宗盛担任大中华区A&R顾问,李宗盛也低调出席。索尼音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徐毅表示,得到李宗盛大哥确认的那天,我除了开心更多的是感恩他的帮助。大哥在华语音乐圈的崇高地位及丰沛人脉,出任A&R首席顾问是不作第二人想,更是索尼音乐的无上荣光。希望他的加盟,能为索尼旗下歌手、甚至是华语流行音乐打造全新风貌。李宗盛则发挥幽默感表示,“所谓顾问的角色,就是索尼邀请我、有问我必答!”他谦称自己只是分享长年在音乐领域的经验,也希望能提供索尼旗下艺人一些有趣的音乐观点,他笑说:“给新人一点意见,小李还办得到。”

索尼音乐自徐毅先生到任大中华区CEO一年多来,除极力争取到华语流行天王周杰伦以及其所属的杰威尔唱片再续前缘的同时,也赢得拥有摇滚天团五月天、创作才子严爵、丁当、MP魔幻力量、家家、白安等歌手的相信音乐的发行权,还与内地首屈一指的摇滚音乐节、独立音乐厂牌摩登天空合作,推动旗下歌手参与内地最大规模的音乐盛事“草莓音乐节”等大型演出。而上周又添内地「少城时代」的全方位合作,加之,台湾“Re:Public”等多家厂牌的多元化接触及合作,无论是主流或地下,流行、摇滚或另类,都展现索尼音乐对于华语音乐全方位的经营企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