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国荣曾为遭家暴女演员出头:再打就叫人收拾你

2013年09月12日 08:43
来源:金鹰网

张国荣在《霸王别姬》中的扮相。

张国荣在《霸王别姬》中的扮相。

网友“于总像太阳”在微博上爆料称,《霸王别姬》中一位京剧女演员,常遭家暴。在关机宴上,张国荣拍案而起,警告女演员的丈夫:“你要是再敢打她,我就叫香港的‘朋友’收拾你!”

前晚9时11分,网友“于总像太阳”在微博上写道:“9月号的lens叶锦添专辑里,有英达的一段回忆:拍摄《霸王别姬》时给张国荣梳头的是位中国京剧院女演员,常遭家暴,丈夫也唱京剧,在剧组里帮忙。张国荣平时没说过什么。关机宴上,夫妻俩来敬酒,喝多了几口的张国荣拍案而起,指着那个男人说:‘某某,你要是再敢打她,我就叫香港的朋友收拾你!’”

微博发出不久,就有网友挖出了文中男女京剧演员的姓名。有网友评论道:“女的是刁丽,男的是李岩。刁丽上世纪80年代就红起来了,袁世海亲自陪着唱《霸王别姬》。后来嫁人没嫁好,再出来人也肿了,嗓子也坏了,精神头儿都不对劲儿了。”

知名影评人“的灰”也在网上曝光了一段英达的回忆:“英达:‘张国荣的眼神和音量吓倒了在场所有人,其实那天那男的有好多武生朋友在现场,真要打起来张国荣肯定吃亏,但是他就是那么男人地站出来,说出了所有人的心里话。’”

张国荣当年挺身而出的这段秘闻曝光后,不少网友纷纷转发留言,称赞哥哥张国荣是个侠骨柔情的好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