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诗昆、盛中国大师携手将经典与流行融汇演绎

2013年09月13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9月14日晚,刘诗昆与盛中国将在锦城艺术宫用天籁之声唤醒经典与美好记忆,一睹大师的醉人风采,聆听“那些年,我们一起听过的经典歌曲”。刘诗昆与盛中国的名字在中国乃至世界音乐界可谓如雷贯耳。当年,19岁的刘诗昆已是代表中国出征迄今为止世界最顶尖的钢琴大赛并赢得亚军的第一人;21岁的盛中国在比赛中夺得了荣誉奖,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小提琴家。

本次音乐会,两位音乐大师首次将经典风与流行风融汇演绎。盛中国曾经说过:“一个聪明的演奏家永远不要跟听众较劲,演奏的曲目应该包含观众应该听的部分,也要有观众喜欢听的部分”。在本场音乐会中,既有肖邦的《降A大调波兰舞曲》、柴可夫斯基的《旋律》,更有上至上世纪60年代的《黄河》、《梁祝》,下至八九十年代普罗大众所熟悉的《弯弯的月亮》、《泰坦尼克号》主题曲等。用琴声与观众细品每一个时代的经典与流行。据主办方透露,两位大师还准备了加演环节,曲目将从精选经典流行曲单中选取,让乐迷随着他们的琴声,以共鸣的心声掀起全场“大合唱”。(记者 伍翩翩)

演出:刘诗昆、盛中国、濑田裕子

演出时间:2013年9月14日19:30

演出地点:四川省锦城艺术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