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打绿发新专辑《秋:故事》 获那英萧敬腾力挺(图)

2013年09月18日 08:39
来源:南方网

凤凰网娱乐讯9月17日,“人气天团”苏打绿携全新创作大碟《秋:故事》现身北京宣传。当天,孙燕姿、莫文蔚、林忆莲、张惠妹、蔡依林、杨丞琳及张悬七大天后通过VCR送上祝福,而那英及“雨神”萧敬腾纷纷空降现场,力挺苏打绿乐团新专辑《秋:故事》。

“韦瓦第计划”再起航馨仪首唱获赞

作为继《春:日光》、《夏:狂热》之后推出的“韦瓦第计划”第三部曲,苏打绿乐团的全新创作大碟《秋:故事》自筹备初期便受各界期待。据介绍,“韦瓦第计划”是苏打绿乐团以韦瓦第的经典名作《四季——小提琴协奏曲》为概念,企图用四张专辑,呈现四个不同城市的不同季节。

《秋:故事》中,苏打绿乐团选择了新旧交杂而又中西并蓄的北京,为了了解这座城市,他们乘坐着公交车和地铁,游遍大街小巷。谈及对北京的印象,电吉他手家凯感慨最多,“二十年前我来过北京,这次故地重游感觉这里变化很大,最令我惊讶的是物价上涨速度,可见在这样的大都市生活很不易。”主唱青峰则表示,看到路边的胡同与高楼相邻,新旧交替明显,因此突发灵感将西方的音乐与东方的特色相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贝斯手馨仪也于新专辑《秋:故事》中首次献唱。在青峰的怂恿下,馨仪现场清唱了新歌《偷闲的翅膀》,其清澈、干净的嗓音获众人称赞。

那英为保神秘做足戏萧敬腾雨天到场“解谜”

为了配合此次新专辑《秋:故事》的主题,唱片公司特意布置了数棵三米高的枫树营造秋意,而苏打绿乐团也以一身红色西装集体亮相。就在活动刚开始不久,那英的突然登台令所有人受宠若惊。原来那英并未提前告知任何人将会到场,“我是昨天下午突然决定要来的,当时助理让我给他们录VCR,我就说不录了,直接去吧。”而为了此次的“从天而降”,那英可谓做足了戏份,主唱青峰回忆时不禁感慨道:“那姐昨晚还给我打电话,说她正准备登机,演得太逼真了!”那英也直言这是自己出道多年来首次以朋友身份到场站台,并预祝苏打绿新专辑大卖。而面对主持人黄子佼“临时来可没出场费”的提醒,那英爽快表示“提钱太俗”。

与那英的“从天而降”相比,“雨神”萧敬腾的现身则堪称理所当然。当天,北京的天气持续细雨绵绵,而就在萧敬腾登台的一瞬间,青峰仿佛心中疑惑全解,立即发出“难怪今天下雨”的感叹。现场,不善言辞的萧敬腾选择清唱《小情歌》的方式表达祝福,随后又与青峰合唱《秋:故事》的主打歌,并称赞苏打绿乐团为非常优秀的正面榜样。

此外,孙燕姿、莫文蔚、林忆莲、张惠妹、蔡依林、杨丞琳及张悬七大天后更通过VCR对苏打绿乐团送上祝福。看完VCR时,青峰现场感动落泪,“看到张悬我就控制不了,她是我的心灵导师。”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苏打绿 专辑 那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