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萧敬腾:女人很重要 音乐也是不可缺少的

2013年09月24日 16:08
来源:南方网

北京卫视的大型音乐真人秀节目《最美和声》上周六迎来“向经典致敬”的主题淘汰战,导师萧敬腾携手学员唐一嘉,以精湛表演向他们共同的偶像——迈克尔·杰克逊致敬。从台湾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踢馆”出来的萧敬腾凭借浑厚的嗓音和对音乐的执著,已经成为华语乐坛的实力派歌手典范,这次来到内地音乐节目担当导师,也让观众了解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昨日,萧敬腾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对担当导师和对学员的选择标准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及最近外界对其和经纪人的绯闻事件,萧敬腾大方回应称,“都是谣言”。

当记者问起为何要加盟《最美和声》时,萧敬腾表示最吸引他的这档节目的专业性,“除了学员本身要有很好的表现以外,导师也要在每一集跟学员做最密切的真实互动。”众所周知,萧敬腾刚出道时就因上综艺节目不太爱讲话被封为“省话一哥”,在一档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导师的表现也非常重要。问到上镜之前会不会因为“话少”而感到压力?萧敬腾直言,“不一定要很会讲话吧?毕竟看到每一段演出都会有真实的感受,那就随着真正感受到的、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和需要加强的东西去告诉学员,让大家知道。不用特别硬讲些什么,我觉得这是很真实的。”

《最美和声》四位导师中,萧敬腾被称为“最严厉的导师”,不过萧敬腾马上反驳称,“那不算严厉,我们讨论音乐的时候很认真,我觉得讨论如何把一个完美的表演呈现在舞台上是一种享受。”什么样的学员最受萧敬腾青睐?“至少不要内心太复杂。”萧敬腾认真地说,“我不希望学员之间有不良竞争。”萧敬腾坦言自己喜欢有特色的学员,“还有驾驭音乐的能力和素养,因为我们这个是《最美和声》,我想感受一下他对音乐的理解和对和弦的理解。”曾在唱歌比赛出道的萧敬腾表示,自己在学员身上看到当年自己的样子,“我感受到他们的心情,比如说选手跟选手之间,真的要离开一位存活一位的时候,我会特别不舍,真的很不舍。所以每次做选择我都会感到自己责任很重,希望淘汰下去的人能继续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

在外人眼中,萧敬腾在音乐道路上走得一帆风顺,不过感情道路就没有那么平坦。日前,萧敬腾和比他年长13岁的经纪人林有慧传出绯闻,更有消息称萧敬腾为了掩饰感情,在录节目的后台故意怒斥经纪人。对此萧敬腾大方向记者表示:“这都是谣言。”萧敬腾透露目前自己的感情生活是空白的,他最欣赏善良的女孩,“善良、真实、真诚、自信、独立,然后也很爱我就OK了。”对音乐很执著的萧敬腾表示,女人和音乐对他来说一样重要,“女人很重要,音乐也是不可缺少的,那是在生命里面的东西。”(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张宁)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萧敬腾 音乐 女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