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圆满落幕

2013年09月26日 11:46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 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圆满落幕

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闭幕

九月宜昌,丹桂飘香。

9 月21日晚,宜昌剧院今夜星光灿烂,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闭幕式暨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第一届全国钢琴比赛颁奖音乐会在这里举行。随着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我宣布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闭幕”,为期一周的“长江钢琴音乐节”圆满落下帷幕。

9 月15-21 日,宜昌市400 万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位嘉宾沉浸在一片“三节”欢乐的海洋之中,处处张灯结彩,时时钢琴声起。作为“三节”之一的“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真正体现了“宜人之地、钢琴之城” 的魅力,此时, “乐器之王” 钢琴将时空与地域联系在一起,把全宜昌推向一个新的境界。

历时七天的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协大型活动办公室、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柏斯音乐集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取得丰硕的成果,并有了进一步的推进,实现了把长江钢琴音乐节办成具有“宜昌特色、国家水平、世界影响”盛会的预定目标。

中国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韩安新在评价本届音乐节时说,“这届音乐节所举行各项系列活动将在钢琴史上留下一笔永久的记忆,所进行的钢琴比赛中所涌现出来的苗子使我们对将来的钢琴事业增添更大的信心。”宜昌市副市长王应华说“三届钢琴音乐节,一届比一届水平高,内容更丰富,覆盖面更大,影响更深远,不仅扩大了城市的影响力,而且对于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推进钢琴音乐城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系列活动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即:一项国家级比赛(中国音乐“小金钟” 奖--长江钢琴第一届全国钢琴比赛);二个大型会议(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成立大会,湖北省钢琴学会年会);三项综合性活动(钢琴品鉴会,宜昌人爱宜昌琴,名家大师三峡采风);四个方面钢琴生产基地参观考察、五场音乐会("星光溢彩.时代华章"庆祝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成立音乐会、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金钟之星音乐会、国际器乐音乐会、闭幕式颁奖音乐会)。

本届音乐节上举行的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成立大会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中国钢琴界首次成立的专家型专业学术组织,这是中国钢琴界的大事,将载入中国音乐界的史册。本届音乐节上举行的钢琴比赛和钢琴音乐会都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钢琴比赛和音乐会之一。这些活动引起了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和媒体的关注,音乐节期间,前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及商务部、财政部、文化部、中国侨联等多位政府领导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00余家中央及地方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标签:长江 钢琴 宜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