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语乐坛气质女生获赞 周子琰陈嘉琦洋溢青春

2013年09月28日 15:04
来源:金鹰网

陈嘉琦

陈嘉琦

周子琰

周子琰

纵观现今华语乐坛,虽已是一个玉女不再、欲女当道的年代,但不得不承认,“少女偶像”始终是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挥之不去的情结,一场渴望重温的旧梦。对于在这方面包装体系不太完善的内地,从当年唱着“轻轻告诉你”的杨钰莹,再到刮起小清新风潮的金海心、金莎,这些花朵般的女孩都令大众念念不忘。

相比之下,港台乐坛盛产这类型歌手,从梁咏琪、徐怀钰所代表的纯情年代,到如今已转型的杨丞琳、王心凌、范晓萱、张韶涵都也曾有过争夺“甜心少女”头衔的阶段,甚至大名鼎鼎的气质女王陈绮贞老师当年都和徐怀钰、吴佩慈、李心洁组成了“少女标本”试图打入香港市场。如果说以前的少女歌手还是走根正苗红的刘胡兰路线,那么现在的90后歌手则是让人瞠目结舌、爱恨交织,又不得不为之倾倒的loli了。

跟张含韵、黄雅莉这些当年十几岁就发了唱片的“前辈”相比,如今刚刚展露头角的周子琰、陈嘉琦的出道模式并没有太大不同,从网络上走红的“倔强”女孩儿周子琰到选秀节目人气选手陈嘉琦,灰姑娘变公主的模式已然成熟,但周子琰在首张专辑里的表现大大出乎我们意料,大家看到的听到的是一个能够代表当下90后年轻人某些真实状态的声音,小清新嗓音外唱出了一些更本真的情感。而陈嘉琦的新歌却迟迟没有踏出来,听起她以往的作品,青春满载但惊喜欠缺;不过两位新人都还依旧青春。如果说如今的少女歌手们还带着浓重类型化标签,无论甜美还是性感都带着一丝刻意,甚至有着儿歌化痕迹,但嘉琦、子琰两位的出现,给乐坛带来了符合其真实年龄感,同时又具备相当水准的音乐作品,新一代的年轻少女偶像歌手终于出现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