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第三季度颁奖礼落幕

2013年09月29日 09:25
来源:南方网

2013年《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第三季度颁奖典礼,在9月28日于广州财富天地广场拉开帷幕。宋嘉其、邓俊宇、讲者、周游格、梁紫丹、李斌豪、韩小薰等一众本土原创乐坛主力军亲临现场支持广州新音乐,台下粉丝全程呐喊助威,可谓声势浩大。广州新音乐第三季“季度十大金曲金奖”由广州乐坛中流砥柱,集词曲唱一身的全能唱作人陈辉权,凭借一曲《致家驹》夺得。

“麦王帮”最受欢迎,邓俊宇一人揽两大奖

每一次《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的颁奖礼上总少不了 “麦王帮”的身影,这些自“麦王争霸”走入乐坛的新力军一直备受“广州新音乐”的关注。本次季选中,与“中国好声音”梁君诺、“甜美偶像”梁子媛等麦王同期的“麦王帮”歌手邓俊宇,独自斩获了“十大金曲”和“最高播放率金奖”等两个奖项。

虽然邓俊宇最后以微弱的差距惜败陈辉权的《致家驹》,与金曲金奖擦肩而过,但这丝毫无选他在乐迷心中的超高人气。颁奖礼当日,每当他于台前露面,必定激起台下粉丝的热情声援。当现场演绎得奖曲目《只怪我》时,更引得全场观众为其打拍附和,场面感人。

合唱歌大行其道,讲者领衔群星落力献唱

本次季选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唱歌,而当日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群星合唱的《一铜天下》这首本季最“人多势众”的入围金曲。当日到场的FatB 、Y-man周游格、梁紫丹携同该歌的词曲编监——李小健、xylen、莫一楠、方嘉伟和何东等音乐人齐齐上台领奖,一出场便气势十足。歌手激情澎湃的演绎,配合轻快的hip hop风格,很快掀起现场的又一波高潮,财富天地广场顿时陷入一片热浪之中。

而由东山少爷、郑建鹏、黄毅成、蔡晓恩四位新晋父亲组成的“Father 4”在各队组合中显得别树一格。黄毅成和蔡晓恩两位金牌音乐制作人首次从幕后走向台前联手东山少爷、郑建鹏两位本土乐坛人气歌手,首支单曲《Father for you》便获得“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殊荣。

本次2013第三季度的季选之争异常激烈,从一大批优秀的候选作品中,我们通过专业评委,大众评委,媒体评委三方投票,最终甄选出以下十首“季度金曲”:

1. 致家驹——陈辉权

2. 只怪我——邓俊宇

3. Father for you——Father 4(东山少爷 郑建鹏蔡晓恩 黄毅成)

4. 缘舞曲——陈志嘉&马赛

5. 我们都老了——吴瑕

6. Lie to me——郭易

7. 一铜天下——周游格 梁紫丹 周丽珊 Fat-b Y-man 彭嘉志

8. but I do——宋嘉其

9. 只有我不快乐——欧豪

10. 停车熄匙——欧豪

季度十大金曲金奖:《致家驹》

最高播放率金曲:《只怪我》

自2012年重启以来,“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已陪伴听众乐迷走过第二个年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一直坚持踏实地为广州乐坛的建设贡献力量。在未来的日子,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也将继续秉承“放飞梦想,流行始发”的理念,为广东流行乐坛注入新的力量。

标签:金曲 音乐 广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