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型舞台秀《太极图》激情点燃全球巡演首站

2013年10月22日 15:53
来源:新华娱乐

一位旅行者奔走于世界各地表演,身心疲惫,期望能够找到自己的能量源泉,他几经周折,受太极图的召唤来到东方,在神鸟朱雀的指引下,历尽艰险,最终获得能量源泉。这是一次问道太极的心灵之旅,也是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奇遇,更是一部太极引领的人生启示录。

10月21日晚,受汉萨名车会的邀请,深圳当地1000名企业家在深圳大剧院领略了一场演出盛宴--大型舞台秀《太极图》。汉萨名车会和上品神韵翡翠汇作为在深演出的联合主办单位,在共计三天的演出中,向深圳的企业家们一共赠送3000张演出门票。不仅让企业家们欣赏到表演之美,更让企业家们感受人生哲理。

大型舞台秀《太极图》激情点燃全球巡演首站

《太极图》以中华传统太极文化为主线,汇集了太极拳、乾坤圈、水晶球、磨秋、梅花桩、长袖舞、变脸、柔术等中华绝技与艺术精粹于一体,透过太极思想的形象传递,呈现出刚柔相济的生命态势与动静相生的人生态度。大型舞台秀《太极图》由全球顶尖创作团队历时三年耗费巨资精心打造,水晶球达人胡启志、武当玄武派传人清风子、著名青年舞蹈家王亚彬、全国太极拳冠军马建超、武当赵堡太极第十三代传人何俊龙等一众高手倾力加盟,惊艳的绝技艺术、结合充满东方禅意与太极玄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令观众在真切的感受太极气场收放自如的强大磁感、领悟到动与静的制衡、呼与吸的畅达与生命无碍的和谐的同时,淋漓尽致享受一场高品质舞台的视听盛宴。以舞台为道场,呈现出古老太极的东方神韵。

大型舞台秀《太极图》激情点燃全球巡演首站

据悉,10天前的北京首演,获得了业内广泛好评,三天的演出现场吸引到了马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冯小刚以及演员李玉刚、文化名嘴于丹等到现场观看。《太极图》从今年五月试演开始就受到央视《我要上春晚》关注,主要演员胡启志和清风子还获邀登上其舞台,为观众现场表演《太极图》片段《山之巅》。

深圳汉萨名车会董事长杨杰说:“看了《太极图》北京的首演,深深震荡了我的心灵。我觉得我们在看艺术的同时,可以从中体会到更多值得思考的东西。中华绝技是我们民族的骄傲,他们每个人需要付出莫大的艰辛才有今天绝伦的表现;一个行者,历经艰辛万苦,最终获得想要的东西。由于我们是一家主要服务于深圳企业家的名车俱乐部,所以,我们决定把这场大型舞台秀带到深圳,向深圳企业家们免费赠送门票,来感受这场盛宴。”

汉萨名车会属于汉萨汽车集团,集团目前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相继成立豪车贸易公司、名车会、高端俱乐部,是多个高端品牌代理商,德国奔驰原装定制豪车品牌“劳伦士”的中国总代理,是一家集各品牌豪车销售,租赁,托管、融资、汽车主题活动、改装、维修、名车会所为一体的高端汽车综合服务商。上品神韵翡翠汇是一家以专门推广玉文化、传播玉文化为己任的珠宝品牌,把东方神秘的翡翠和最新的时尚设计理念相结合,为用户打造专属于自己独有的传世翡翠。

【太极图简介】

大型舞台秀《太极图》以中华传统太极文化为主线,汇集了太极拳、乾坤圈、水晶球、磨秋、梅花桩、长袖舞、变脸、柔术等中华绝技与艺术精粹于一体,透过太极思想的形象传递,呈现出刚柔相济的生命态势与动静相生的人生态度。《太极图》由全球顶尖创作团队历时三年耗费巨资精心打造,水晶球达人胡启志、武当玄武派传人清风子、著名青年舞蹈家王亚彬、全国太极拳冠军马建超、武当赵堡太极第十三代传人何俊龙等一众高手倾力加盟,惊艳的绝技艺术、结合充满东方禅意与太极玄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令观众在真切的感受太极气场收放自如的强大磁感、领悟到动与静的制衡、呼与吸的畅达与生命无碍的和谐的同时,淋漓尽致享受一场高品质舞台的视听盛宴。以舞台为道场,呈现出古老太极的东方神韵。以太极拳为导引,描绘出一幅天人感应身心和谐的人生长卷……

【故事梗概】

旅行者(胡启志饰),奔走于世界各地表演,身心疲惫,期望能够找到自己的能量源泉,几经周折,受太极图的召唤来到东方。在神鸟朱雀(王亚彬饰)的指引下,进入奇幻太极之境,旅途中邂逅众多太极高手(清风子、马建超等饰),经历了种种艰险,展开了一段神秘奇幻的太极之旅,最终从太极宗师(何俊龙饰)手中接过能量球,获得自己的能量源泉,将太极融入自己的生活。

【艺术阐述】

现代人行走于世界各地,来去匆匆。一部手机,一台GPS就可以为我们找到坐标方向。然而脚下的地图渐渐铺开,走遍世界每个角落,却发现我们与最初的自己渐行渐远。现代社会物质极大丰盈,而身心却是极端的空虚。一张机票能到达全世界任何地方,却无法到达自己心灵的彼岸。太极图,既是古老东方的宇宙地图,隐藏了万物的种种玄机:阴与阳,对与立,黑与白。太极图,也是现代文明迷失后的心灵地图,阐明了人生的世事变化:空与满,有与无,动与静。太极拳,既是古老中国人的养生堂,顺应天时地理,回归自然,形成自身的小宇宙,从而寻找到生命初始的呼与吸。太极拳,也是现代中国人的健身房,面对胸中困闷,四体拘谨,消除身体的亚健康,从而得到放松从容的大境界。图为大道,传递出东方智慧的通达和顺势而为的人生启示。拳为小道, 领悟世事变幻中的浮沉进退,从而舍己从人,身心平衡。大型舞台秀《太极图》,是以舞台为道场,呈现出古老太极的东方神韵。以太极拳为导引,描绘出一幅天人感应身心和谐的人生长卷。

希望能通过《太极图》的演出,您能真切的感受到太极气场收放自如的强大磁感,领悟到动与静的制衡、呼与吸的畅达与生命无碍的和谐。体验到源自心灵的静和,体会到太极之道所带给您那豁然开朗的愉悦与欣喜。

《太极图》主要演员及团体

旅行者———(技之绝)

胡启志饰著名绝技表演艺术家,美籍华人。26岁在台湾电视节目中因表演“神奇水晶球”而一举成名。2011在《中国达人秀》中以奇幻的水晶球之舞而被网友誉为” 水晶球达人”,并于2012年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除水晶球表演之外,胡启志的乾坤飞旋、火鞭等特技表演更令人称绝。

朱雀———(舞之绝)

王亚彬饰著名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代表作:《扇舞丹青》《大唐贵妃》《墨韵》《行云流水》《对弈》《砚池走春秋》《草原记忆》《天域天堂》《江海记忆》等。曾于2006年、2008年在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一、二部)中饰演女一号王小蒙,深受观众好评。

青龙———(太极传人)

清风子饰太极传人—清风子为武当山武道功夫馆馆长兼总教练。武当玄武派十六代传人,擅长武当太极、形意、八卦、武当剑、武当派各种奇门兵器,尤以武当内家绝学, 武当五行内功(亦称二指玄功)出众。擅长提纵术(俗称轻功)。自古武当派门规甚严,功夫更是秘不外传,但清风子始终持之以恒,虚心求教,久经师门师父考验,加上自身基础良好,终得师傅授之真传。

白虎———(太极王子)

马建超饰太极王子—马建超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太极拳队。因在2007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行云流水》节目中出色的表演而广为人知。曾获2008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2009年东亚运动会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2010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太极剑冠军、太极拳亚军,2011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男子太极拳第一名和太极剑第三名,2012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太极拳冠军,2013年荣获全国武术套路传统项目吴氏太极拳、42太极剑冠军。

玄武———(太极双雄)

熊微正覃希灵饰太极双雄之熊微正为武当玄武派第十六代弟子,中国武当武术团团员、中国武当三丰武术学校教练。2003年8月加入中国武当功夫团,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的武林大会、传统武术节上作精彩演出,并获一致好评。2013年应邀参演BTV环球春晚,带领多国功夫爱好者表演《中外青年功夫梦》,被评为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太极双雄之覃希灵为武当山玄武派十七代弟子。荣获2009年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武当太极拳第一名、2010年武当山国际健康大会太极拳金牌、 2011香港第六届国际武德杯三金全能。

太极宗师———(荣誉出演)

何俊龙何俊龙,中华绝技艺术团董事长,中国武术金虎六段,武当赵堡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世界武林联盟副主席、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其弟子已遍及俄罗斯、德国、荷兰、英国、中国香港、澳门等地。

绝技之魂-----【中华绝技艺术团】

中华绝技艺术团是我国首创的以绝技表演为主,集戏曲、杂技、歌舞、鼓乐、小品、民间绝活、中国功夫、特技表演为一体的绝技艺术团。该团汇集了一批海内外著名绝技、特技大师和获得国家级最高荣誉奖的表演艺术家,堪称中国一绝、世界一绝;是目前国内绝技表演门类最全,人才最多,节目最新、最奇、最绝的表演团体。本场舞台秀将太极理念融入各类中华绝技,借助中华绝技团的高超技艺,赋予绝技表演更深的文化内涵和哲理。如魔秋上的阴阳对立、梅花桩上的气定神闲等等高难度的艺术绝技,令观众耳目一新、叹为观止。

太极美少年------【少林塔沟教育集团】

一袭黑白装束的太极弟子,行走于浩瀚的宇宙空间中,释放出太极的巨大能量。来自少林塔沟的弟子们以他们训练有素的功法、潇洒飘逸的拳法在舞台上形成了强大的太极气场,静谧之中透着坚韧,一招一式、一呼一吸,将太极文化与少林文化高度融合,令观者心情愉悦,神意安舒。参与演出的32名少林功夫弟子,均来自少林塔沟教育集团。集团由始创于1978年的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发展而来,现有武术教学班600多个。集团共参加国内外重大武术比赛680多场次,获得金牌4044枚;获得奥运、世界和国际级冠军376人次;获得全国冠军591人次,在全国性大型武术赛事中获得40次团体冠军。

《太极图》的“绝技”

【太极拳】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拳术。

【武当武术】

武当武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元末明初武当道士张三丰集其大成,被尊为武当武术的开山祖师。国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武当武术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水晶球】

一颗透明的水晶,通过手球、身体将其滚动、旋转、漂移,身体与水晶球融为一体。

【乾坤圈】

在直径二米多的大钢圈上,人的身体在钢圈内外自由穿梭,表演者四肢紧贴环边,与钢圈形成一体并急速旋转,在速度与方向的把握上体现出表演者的高超的技能。

【梅花桩】

梅花桩,即梅拳,武术拳种。布桩图形有北斗桩、三星桩、繁星桩、天罡桩、八卦桩等。桩势有大势、顺势、拗势、小势、败势等五势,套路无一定型,其势如行云流水,变化多端,快而不乱。梅花桩一般静止不动,而《太极图》梅花桩运用人头顶梅花桩,通过不断移动变化的阵型梅花桩进行表演,技术难度极大。

【长袖舞】

长袖舞以舞长袖为特征,舞人无所持,以手袖为威仪,凭借长袖交横飞舞的千姿百态来表达各种复杂的思想感情。

【变脸】

变脸,是中华民族一门独特的民间技艺,是戏曲艺术中用于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即演员在瞬间多次变换脸部妆容的特技表演,是揭示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在全国300余个戏曲剧种中有不少剧种有此绝活,变脸的种类亦有多寡之别,变脸的方法亦有差异。

【柔术】

柔术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一朵艺术奇葩,它正式形成于春秋战国时期,成熟于隋代,唐代进入宫廷,汉代百戏曾经一度鼎盛,它与中国的戏剧艺术一样,门派、品种繁多,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磨秋】磨秋又称磨礅秋,是我国西南少数民族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运动。其横杆转动时状似推磨,又如秋千上下升降,故得名。1991年,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打磨秋列为表演项目。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太极图 舞台秀 绝技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