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靓颖获最具价值代言女艺人奖 谈移动改变音乐

2013年11月14日 08:50
来源:凤凰网音乐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11月13日,张靓颖飞赴上海受邀参加第六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以黑白几何格纹西装上衣搭配黑色短裙,干练十足。张靓颖在电众数码论坛现场参与《移动改变营销》主题的讨论并积极发言,根据自身的歌手经历与经验,畅谈移动互联网对音乐行业的影响。

在全球创意领袖峰会电众数码论坛现场,张靓颖与众品牌CEO现场交流,她以歌手的角度,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张靓颖表示,移动客户端对音乐的改变主要体现在三方面:更高效、更强地覆盖性与互动性。第一,以前音乐作品完成后被送至工厂加工制作,完毕再批发到经销商门店,上市后大家去买,买到后再用播放器听。而现在每个人都有手机,随时随地只要打开手机移动客户端就可以听,大大增加了听歌的效率,使听音乐变得更高效。第二,通过移动网络客户端,所有人都可以随时听到音乐,这样就很大程度上增强了音乐的覆盖性。第三,以前音乐分享起来很局限,现在只要有网络,就可以随时分享,非常便捷,可以与自己喜欢的歌手留言,也可以及时转发给朋友,全面增强了互动性。

在本场会议中,利用iButterfly这一风靡全球的移动营销工具,举办了“抓蝴蝶向创意领袖发问”的现场互动活动。通过充满趣味的蝴蝶捕捉,向各位嘉宾发问。互动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响应,共有超过500人次参与,同时其中四位观众的问题,也得到了现场嘉宾的解答,其中,张靓颖的问答最受瞩目。面对观众提出“《终于等到你》这支歌曲在移动端推广做了何种尝试”的问题,张靓颖给予专业而丰富的解析,“在我刚入行时,一支歌曲发布,比较常用的宣传模式都是通过电视电台打歌、线下签售等传统模式,特别费时费力而且很单向。但《终于等到你》这支曲子就首先在网络平台上发布,通过APP合作,歌迷能够通过手机听到歌曲,并且迅速传播及讨论互动。” 此后,张靓颖延伸谈到唱片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很多人说唱片产业受到互联网冲击,但我觉得反而因为网络增强了歌迷更精准的选择,只有好音乐才能获得认同,让音乐品质和发展速度都有更正面的推动。”

当晚,在金投赏创意奖颁奖典礼上,张靓颖凭借多年来的超高人气、不俗的业界口碑与众多商业品牌代言荣获最具商业价值代言女艺人大奖,著名男演员吴秀波获得最具商业价值代言男艺人大奖。

[责任编辑:葛文瑾] 标签:张靓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