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江迷笛“眼镜蛇”首复出 十一个舞台创音乐节新记录

2013年10月04日 14:23
来源:凤凰网音乐

摇滚传奇“眼镜蛇”首度复出 痛仰万人合唱再造“美丽新世界”

由上海华夏文化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和北京迷笛演出公司共同打造的华夏之光•2013长江迷笛音乐节于10月2日——4日在上海长江入海口浦东华夏文化旅游区盛大举办。长江迷笛此番带来了创纪录的11个舞台,而25万米演出场地、5万米露营区的等多项硬件指标均创造了国内音乐节之最,树立了中国音乐节新标杆。

在第一天的演出中,中国首支女子摇滚乐队“眼镜蛇”重组之后惊艳亮相,勾起了无数老牌乐迷对于中国摇滚盛世的怀念,而颇具人气的摇滚中坚痛仰乐队压轴演出,改编自牙买加歌曲的《美丽新世界》在迷笛舞台上首演,引领着中国摇滚乐进入下一个辉煌盛世。

“迷笛从我们等待它的那一天开始” 四千观众入住迷笛营创音乐节露营记录

10月1日晚上,已经有超过三千名乐迷入住上海有史以来第一个户外露营区——迷笛营,并且两个营区内的舞台也从1号晚上就开始了精彩演出,迷笛前夜,属于年轻特有的躁动早早开始。而对于乐迷来说,迷笛音乐节来得更早一些,“从我们等待它的那一天,它就开始了。”远道而来的乐迷这样表达着他们的心声。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令他们骄傲的称呼——迷笛铁军。

2013长江迷笛正式开始的首日,场地外排起了长达数百米的购票长龙,而露营区内已经有超过四千名观众入住,创下中国户外音乐节不可思议的纪录。此外,此次长江迷笛露营区还是国内有史以来舞台最多、活动时长最长、配套最齐备的户外音乐露营大汇。房车体验、户外烧烤、电子party、互动游戏、热水淋浴等为乐迷带来了全新的露营体验,成为迷笛音乐节特有的绿色生活方式。

十一个舞台打造中国音乐节新标杆 眼镜蛇首度复出痛仰震撼压轴

此次长江迷笛音乐节规模宏大,11个舞台堪称“史诗”,每个舞台各具特色,大多数舞台以中国历史上的朝代命名,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摇滚乐之间的碰撞。唐舞台是最大的舞台,汇集了当红摇滚乐队;宋舞台是第二大摇滚舞台,军械所、窒息、扭机等重型乐队轮番袭击着乐迷的耳膜,让每个人肆意挥洒年轻的激情;偏安一隅的明舞台是民谣舞台,左卡、九宝、冬子等带来少数民族或者城市的民谣,乐迷惬意地坐在草坪之上,享受着微风与音乐;战国舞台汇集了最具代表性的青年声音,华丽外套、闪星、TOOKOO等乐队展示着中国摇滚乐的未来;汉舞台以象征着中国传统的红色为基调,在这个舞台上,来自丹麦、荷兰等国的乐队与中国京剧、越剧发生着碰撞,中西音乐的交流在这里孕育着最现实的意义;元舞台电子舞台JUNGLE、REGGAE、HOUSE、TECHNO、DUBSTEP、TRAP到DRUM&BASS不同的电子音乐风格结合声光电效果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冲击;孩子迷笛舞台是为小朋友和家长准备的舞台,闵行女教师管乐团登台演出、亲身垂范,音乐所带来的健康、阳光、积极将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品质;清舞台是迷笛全国校园乐队大赛的主战场,这里三天的演出将决出最后的迷笛校园王者;春秋舞台让我们一起谈论摇滚乐,眼镜蛇、SUBS和久未露面的舌头乐队分享着关于青春、DIY和中国摇滚多年来的兴衰沉浮。此外,野格-元舞台、惠兰嗨歌会和露营区的电音舞台和自由舞台也为观众奉献着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

在首日的演出中,顶楼马戏团作为最负盛名的上海本土乐队,受到了现场乐迷的热烈欢迎,主唱陆晨如他所说“将这个有些寒意的大风天便成了一场热情的桑拿”。他们用上海话歌唱着上海这座城市里生活的人们,这道上海“本帮菜”得到了上海乐迷的呼应,台上台下一起回忆着简单而快乐的“上海童年”。眼镜蛇乐队是中国第一支女子乐队,曾在90年代中国摇滚盛世中留下了不灭的痕迹,堪称传奇。据主唱肖楠介绍此次选择长江迷笛复出是因为乐队与迷笛有着不解的渊源:“我在迷笛担任舞台总监达8年之久,而且曾在迷笛教过4年课,晓芳也在迷笛担任过老师,贝斯林那儿就是迷笛毕业的,这么多的情感,可以想象我们是多么的兴奋和自豪。”经过重新编排的眼镜蛇经典老歌变得更加丰富和现场化,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的音乐再次飘扬在迷笛音乐节上空,震撼着无数乐迷不肯老去的摇滚热忱。痛仰乐队再一次在唐舞台压轴演出,此番带来了多首新作,优美深沉的旋律加上日渐内敛的歌词,痛仰从反复质问着“你的热血哪去了”的青年领袖成长为今天中国新文化的领导者。当熟悉的《再见杰克》和《公路之歌》的前奏刚刚响起第一个音符,全场立刻陷入沸腾,三甲港的海风被热情击退,意犹未尽的观众演出结束后迟迟不愿离开,终于迎来痛仰返场。这一次他们带来了一首从未在现场演出过的《美丽新世界》,来自牙买加的动听旋律陶醉着现场每一个人。专属于痛仰的大旗被乐迷高高举起,朔风招展,“即便是痛苦,也不能阻止我仰起的头颅”,迷笛和它的铁军们,正在中国新文化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文:陈小北;摄影师:闫珉/吕冉/毕珉烽)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长江迷笛音乐节 眼镜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