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逃跑计划压轴长江迷笛演出成“最闪亮的星”

2013年10月05日 11:58
来源:凤凰网音乐综合

由上海华夏文化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和北京迷笛演出公司共同打造的华夏之光·2013长江迷笛音乐节于10月2日——4日在上海长江入海口浦东华夏文化旅游区盛大举办。迷笛音乐节第二天迎来了一个晌晴薄日,蓝天白云下广袤的草原尽头是奔腾不休的长江入海口,11个舞台以天空为背景,屹立在草原中央,美不胜收的金秋胜景为观众带来了欣赏演出的好心情。在第二天的演出中,不乏哈萨克原生态音乐、蒙古呼麦表演这样适宜在草原上让心灵随着节奏飞向远方的音乐,而超级新星逃跑计划的压轴演出每首歌都引起了万人合唱,超高人气令人震撼。

每个躁动不安的音符都是一张邀请函

长江迷笛音乐节进入第二个演出日,天公作美,晴朗的天气让观众可以尽情享受音乐。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组织再次将象征着故乡的大旗挥舞在迷笛的上空,长江迷笛阔别两年,乐迷们翘首依旧,终于金戈铁马、再次集结。全国最坚硬的摇滚铁托聚集在这里,让长江迷笛的上空弥漫着狂野青春的气息。迷笛铁军几支老牌部队夜叉、AK47、病蛹、脑浊在唐、宋等舞台轮流上阵,金属、朋克的暴躁旋律让舞台下的铁托尽情释放着积蓄已久的激情。在这个处处拥挤的十一长假,每个躁动不安的音符都是一张邀请函,邀请这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离开平淡的生活,来赴一场燃烧青春的聚会。

这是属于我们的世界

汉舞台的演出别具特色,无论是维吾尔原生态乐队Kuzu、来自乌干达的雷鬼说唱组合还是蒙古呼麦EREH乐队,他们的音乐与长江迷笛创纪录的25万平米的广袤草原相得益彰。Kuzu的根源音乐将观众带入喀什、乌鲁木齐等魅力的少数民族地区,每一段旋律都像一段优美的新疆舞蹈;EREH乐队为观众示范了哨音、中音、低音三种呼麦唱法,马头琴悠扬的琴声将长江入海口便成了跨马奔腾的蒙古草原。入夜之后,张盈爵士小组登台演出,作为中国最好的爵士音乐家,他们的音乐行云流水,合着草原上美丽的夜空,张盈的声音仿佛夜晚房间里一束昏黄的灯光,温暖人心。

战国舞台的大红袍来自迷笛音乐学校,是金属新军中最受关注的一支,吉他手鲁俊制作了本届长江迷笛主题曲《出发》更让他们备受关注。人气颇高的他们以自己力拔山兮的金属气概征服了台下的观众。唐舞台的Carsick Cars因其富有探索性的音乐而享有国际声望,当堪称中国实验摇滚国歌的《中南海》前奏响起时,台下漫天抛洒的中南海香烟是乐迷表达喜爱的默契方式,主唱守望更是跳下台,跑到观众中跳水,和观众一起疯狂拨动琴弦,共同完成了这段躁动的演出。

逃跑计划在唐舞台压轴登场,在五月份的上海迷笛上,一首《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让台下一名乐迷痛哭流涕的画面至今依然令人动容。此番逃跑计划再次在上海演绎这首歌,全场观众将手中的手机点亮,随着音乐在空中挥舞,万道光芒整齐划过夜空,成为本届长江迷笛最浪漫的镜头。作为近些年最受欢迎的乐队,逃跑计划的每一首歌都为乐迷熟知,每一首歌都成为全场数万名观众的大合唱,主唱毛川也难掩激动:“感谢迷笛让我们再次相聚,无论外面怎么样,这里是属于我们的世界。”

长江迷笛暌违两年再度归来,中国摇滚乐如同汹涌长江源源汇聚、生生不息,200余支乐队在长江入海口浦东华夏文化旅游区盛大演出,为乐迷带来为期三天的青春狂欢。(文:陈小北;摄影:闫珉/李乐为/毕珉烽)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迷笛 逃跑计划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