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王力宏与索尼结束合约 有意自立门户

2011年07月28日 08:08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丁慧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力宏上个月完成其巡回演唱会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署名除外)

唱片圈经纪约近期频繁异动,自林俊杰离开海蝶将加入华纳后,另一位天王王力宏,传出将离开待了13年的索尼唱片,恢复自由身后,加入由母亲李明姝的自组公司“宏声艺人经纪公司”,王力宏未来音乐风格、电影走向、代言,全权自己掌握,也不排除签下其他艺人。

王力宏自立门户的消息原本被列为最高机密,却因为与祖国大陆某饮料品牌签订代言合同而曝光,该品牌市场部部长杨秀玲在微博透露,表示收到来自纽约王妈妈的来信,“宏声艺人经纪”与该品牌将开启合作,“感谢王妈妈的大力促成,如此快速完成签约是十多年来的第一次,特别要恭喜的是力宏终于独立了,成长快乐!在此也感谢与索尼音乐多年的合作……”

网友与粉丝因此推估,王力宏与索尼将结束全经纪约合作,未来演艺事业由王力宏主导,但唱片合约仍由索尼发行。对这种说法,索尼唱片仅表示,9月即将发行新专辑,王力宏还是继续与索尼合作,双方合作关系一直很好,谢谢粉丝们关心。但对是否拥有全经纪约或仅是唱片合约,不愿表示意见。而大陆索尼方面则表示对这种说法尚不知情。周杰伦常被拿来与王力宏相比,而周董在2007年自组成立杰威尔,独立成立公司后,让他声势再上一层楼,因此外传王力宏始终有意独立自组公司力拼周董。

据查证相关资料,“宏声艺人经纪公司”资本额50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1.2万元),8年前就成立,由王力宏的母亲李明姝担任负责人,之前曾传出王力宏透过宏声,在台置产与投资。而索尼与王力宏合作情谊超过13年,从1998年推出《公转自转》专辑后,双方至今发行11张专辑,去年让王力宏一圆导演梦拍摄《恋爱通告》,大陆票房表现不俗。粉丝则对于王力宏自立门户的决定大表赞同,认为未来王力宏将可一展音乐、电影的抱负,不用受到经纪公司的限制,之后商演、代言收入大增,据悉他在大陆代言的价码超过2000万新台币、商演一场也要价200万新台币。

知多D

经纪约和唱片约

歌手的合约分为经纪约和唱片约,经纪约一般签在经纪公司,唱片约一般签在唱片公司。经纪约主要负责各种活动、商演、代言的安排,唱片约只要负责出唱片以及和经纪公司在演出方面的分成。经纪约和唱片约可以不在同一公司,但有的唱片公司要全约。比如周董成立杰威尔后就是该公司艺人,只是唱片由索尼出版;而王力宏之前签约索尼是全约,代言、商演和演唱会等和索尼分成;而陈奕迅则是经纪约在陈家瑛公司,唱片约在环球,自己还要成立公司。

他们也要转档

林俊杰-华纳

今年4月确定不再续约海蝶唱片的林俊杰,近日被曝出确定以上亿元新台币加盟华纳,虽然双方未证实消息,不过林俊杰的名字已经赫然出现在华纳唱片的签约艺人列表当中。据悉,华纳将签下林俊杰的“全经纪约”,包办唱片、演唱会、代言,也安排他进军影坛,演戏、当导演都有机会,让林俊杰有机会跟更多人合作,且踏上国际舞台。知情人士透露,林俊杰签约华纳的金额“折合人民币不少于两千万”,年底前将发行他创作的新专辑。

吴雨霏-环球

据香港媒体报道,约满金牌大风的吴雨霏,日前正式加盟环球唱片,其所有经理人公司及唱片公司事务,均交由环球唱片负责,在未来日子,吴雨霏将得唱片公司承诺将必全力助其发展音乐事业,务求将其声音推向更高、更远之地,据知环球将于下月底为她举行盛大加盟仪式。早前还有传谢安琪约满环球后考虑跳槽往吴雨霏的旧主金牌大风当“一姐”,形同“交换人质”。

邓丽欣-未定

根据杂志报道,日前积极开拓内地市场的邓丽欣,也将离开金牌大风,获多间公司垂青招手,为怕爱将被撬走,金牌大风早前出动到8位数字力挽。

日前金牌大风高层出现变动,将集团运营总部迁移到北京,原总裁黄伟菁请辞,由前亚视行政总裁胡竞英接任,但吴雨霏转档,“一姐”邓丽欣约满,方力申及乐队Rubber Band也将于年底约满,可见金牌大风也将会有不少艺人流动。

胡彦斌-乐华

内地歌手胡彦斌昨日在京正式签约乐华娱乐,在新公司的帮助下这位音乐才子将自编自导一部电影。

胡彦斌与金牌大风合约期满后,其合约归属的问题一直扑朔迷离。昨日乐华娱乐在京举行盛大签约会,宣布把这位音乐才子招致旗下。乐华娱乐CEO杜华还当众给胡彦斌送上三份签约礼物,分别是今年10月22日在北京、12月在上海举办的胡彦斌个人演唱会;以及与某运动品牌价值7位数的广告代言合同,最令人瞩目的是会为胡彦斌斥巨资投拍一部由他自编自导的电影。另外胡彦斌加盟新公司后的首张专辑将于今年9月份推出。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王力宏 索尼 金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