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晚首位明星确定 王力宏疑创作新歌送惊喜

2011年11月10日 11:38
来源:北青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哈文微博截屏(1 /4张)

哈文微博截屏

此前,有新闻报道称春晚正在力邀王力宏。今天凌晨2点47分王力宏发微博表示准备创作新歌迎接龙年,还卖关子问网友是不是听说了为什么场合,“一定要给大家特别的节目迎接龙年!打开电脑开始编曲了……你们已经听说为了什么场合了?”王力宏的微博正确认了他要登龙年春晚献唱的事实,而且可能会有全新的作品与大家亮相。

今天9点32分龙年春晚导演哈文在其名为“法图麦的妈妈”的微博中转发了王力宏的微博,并评论称“很好的创意,期待你带给我们惊喜!”

荣光不在春晚相声失宠

在巨大的粉丝群体之下,明星春晚登台献声已经逐渐成为了定式。而多年中的“主力军”相声却面临一个尴尬的境地。春节晚会应该是最乐呵的晚会。相声是让人发笑的艺术,依据这个逻辑,春节晚会相声应该是重头戏,但目前得到的消息是,龙年春晚只留给相声两个席位。春晚只留两个相声,多了还是少了?

从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到姜昆唐杰忠的《虎口脱险》,相声曾给观众带来太多的笑声。但渐渐地,相声在春晚的地位日显尴尬。严格地说,相声不是哈文(微博)执导春晚后才少的,从2002年至今,央视春晚留给相声的名额约为3个。但坦率地说,就是这仅有的3个相声中,真正让人发笑的也是越来越少。2011年,离开德云社的何云伟、李菁(微博)登上春晚舞台,说了段名为《学电台》的相声,不但观众没反应,连相声业内人士都对两位相声新人的表现大摇其头。观众徐先生说,如果把以往晚会现场的“掌托”全部清场,再看看春晚相声会如何,估计连哭的心都有。

春节晚会相声失宠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一位从事文化研究的赵先生说:“相声失宠,不都是相声本身的问题。当春晚舞台越来越注重大制作、大阵容时,相声已经不适应春晚舞台了。”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春晚 创作 新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