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乐坛宠爱40+女歌手 林忆莲800万签约环球

2012年02月23日 09:46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林忆莲昨天正式签约环球

天后林忆莲宣布加盟环球唱片,强势回归乐坛,据知她以800万(港元,下同)天后价签约两年,会由自己公司制作新碟,交由环球作全国发行。此前还有传叶倩文以900万身价签约东亚,而彭羚出席黄伟文作品演唱会更引发复出呼吁热潮,伴随着周慧敏、陈松伶、王馨平、汤宝如等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的歌手纷纷复出开唱,40+女歌手成为乐坛香饽饽。

环境原因:新人乏力老将有市场

现年46岁的林忆莲于上世纪80年代就踏上天后之路,1995年推出的国语专辑《Love,Sandy》,在亚洲区总销售量超过400万张,红遍全国,当年她下嫁乐坛“教父”李宗盛曾淡出乐坛,同时也造就了后辈陈慧琳、郑秀文、容祖儿、杨千嬅的崛起。惟婚姻失败后,2005年踏入歌坛20周年的林忆莲重返香港乐坛,加盟金牌娱乐旗下,推出粤语大碟《本色》,再投入事业发展,随后相对沉寂,但并未退出乐坛。近两年先后于红馆开唱,场场爆满,再掀事业高潮。

现今乐坛青黄不接,新人尤其乏力,郑秀文、何韵诗等把重心转移到影视,陈慧琳和杨千嬅又相继大肚要休战,天后级独靠容祖儿撑住香港乐坛半边天,难怪已有6年没有出碟的林忆莲依然有价有市,早前就有传她以1500万元天价签环球,而昨天最终消息称环球豪掷800万元搞掂林忆莲签约两年,她会由自己公司制作新碟,交由环球作全国发行。

环球虽然拥有陈慧琳、谢安琪、刘美君等女歌手,但自从吴雨霏去年加盟获力捧,就传出谢安琪因经理人夏森美与环球意见分岐逐渐失宠。早前曾有传谢安琪欲出300万元赎身,跟环球解约,环球已开出条件愿“和平分手”,现在林忆莲的加盟,或加速谢安琪走上跟环球分手之路。

个人原因:想低调生活需高调赚钱

众多40+女歌手都有家有业,一般都会随着年龄增长淡出幕前,或因为照顾家人专心隐居。林忆莲早年因专注照顾与前夫李宗盛所生的女儿李喜儿而淡出乐坛,只偶作演出。随着女儿渐渐成长,林忆莲近年放心“复出”赚钱养家,去年9月她再度踏足睽违6年的红馆舞台开唱,由于反应理想一票难求,今年3月初再举行Part 2,故她最近正努力练歌,为个唱作好准备。此外,林忆莲去年曾推出《两生花》、《柿子》、《枯荣》等几首单曲,但全新录音室专辑早被歌迷望眼欲穿,几经延期后有传她会自资推出新唱片,现在落实签约环球,新唱片相信不久就会见到。

而早前叶倩文在接受香港周刊采访时,也首次透露将于今年9月与林建岳的东亚娱乐合作,在香港红馆举行复出演唱会,所以900万身价签约东亚的传闻虽然被丈夫林子祥称不知情,但并非空穴来风,林子祥也一直在力撑叶倩文复出。与此同时,最近有传黄凯芹以7位数字签约金牌大风复出乐坛,又邀请传过绯闻的周慧敏合唱新歌《长痛不如短痛》,40+歌手们将成为今年香港乐坛的重要力量。

出山开唱身价不菲

近年有不少40+歌手争相复出,又多次举行演唱会大受欢迎,身价越发不菲。

徐小凤63岁

已经很少再出新歌的小凤姐在2005年的一片怀旧热潮中复出开唱,在香港连开23场。去年及今年初更是罕有地到上海和广州开唱,有传于2012年5月在北京开唱,若然属实,那可视为徐小凤内地巡回演唱会的第三站。

甄妮59岁

“乐坛巨肺”甄妮,2000年复出所举办的“一份真”演唱会,于香港红馆创下百分百入座率的纪录。近期除了在广州举办个人演唱会,红馆的档期也已经敲定。

叶倩文51岁

从1998年开始淡出乐坛,一度在2005年举行管弦乐音乐会后再度退隐,最近传出900万签约林建岳的东亚娱乐,将于今年9月在香港红馆举行复出演唱会。

陈慧娴47岁

2003年抑郁症康复后签约环球,但唱片在市场叫好不叫座再度退出。2007年签约新公司正式宣布再战乐坛,并在内地举办多场巡回演唱会。

林忆莲46岁

去年9月以“神级唱功”征服香港乐迷在红馆连开3场,今年成功争取档期再开个唱“Part 2”,门票火爆再度一票难求,并且800万身价加盟环球唱片焕发第二春。

周慧敏45岁

2004年复出,初时以拍摄广告为主,后接拍电影及举办个人演唱会。去年3月于红馆举行两场演唱会,庆祝入行25周年。今年开年即获邀与传过绯闻的黄凯芹合唱新歌《长痛不如短痛》。

王馨平43岁

2001年与金融才俊结婚后便淡出娱乐圈,近年终于按捺不住重出江湖。去年在香港推出发烧唱片《馨情》,销量比很多当红歌手还要好,另悉已经在洽谈演唱会事宜。

关淑怡42岁

2001年传关淑怡因怀孕与唱片公司解约,后又指她以300万元签两年合约,2006、2008年在红馆开唱,超水平演出掀起全城热话。

陈松伶41岁

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之夜,“天涯歌女”陈松伶在高志森游说下复出,于香港大会堂举行了她入行以来的首次个唱,比她年轻9岁的老公张铎特地由内地到香港力撑爱妻。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林忆莲 微博 女歌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