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忆莲加盟环球签约两年 否认酬金800万传闻

2012年02月25日 17: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林忆莲

(记者/郭珊)46岁的香港女唱将林忆莲日前宣布与环球唱片签约两年,获赠价值6位数的名贵麦克风及吉他。记者会上,她否认了加盟两年酬金800万港元的传闻,并强调谢安琪解约与自己的加盟无关。签约之后,她将于3月启动全新一轮个唱巡演,而新专辑最快有望于今年夏天面世,距离她上一次发片已有6年之久。

此前有报道称,香港乐坛女歌手方面新秀表现不够抢眼,天后级的人马又陆续结婚生子,导致“天后宫”将星匮乏。因此环球不惜豪掷800万港元签下林忆莲,签约期间,林忆莲将推出2张国语及1张粤语唱片。而谈到签约金额时,林忆莲明确否认称:“我们的合作方式不是外界传言的那样,我自己有一个制作公司,我和环球之间是一个partner(合作者)关系,绝对不是外间所说的那样一个酬金的方式,而是共同投资的形式。

对于有媒体指她天价加盟,引起环球其他歌手不满,尤其是加速了谢安琪的离开,林忆莲直言此事跟她完全没关系,并坦言十分欣赏谢安琪,“我很欣赏谢安琪,她是近年来我唯一会去听她专辑的香港女歌手。她在音乐方面一直都很有她的想法,也有她自己的方向。”

据悉,谢安琪完成3月悼念张国荣的环球演唱会后,最快4月便可回复自由身。而林忆莲将于3月正式启动今年个唱巡演,目前正在为下周即将举行的演唱会彩排。

今年4月,林忆莲还将赴广州开唱,而上一次来到广州是2009年。加盟环球之后,同为环球旗下的陈慧琳、陈奕迅均表示欢迎,更期待在音乐上有所合作。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林忆莲 加盟环球 环球唱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