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洪卓立:来到内地 对我来说是一次重新开始

2012年08月23日 10:48
来源:凤凰网音乐 作者:王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洪卓立

洪卓立接受凤凰网音乐的专访

香港歌手洪卓立近日推出了首张国语新专辑《找个懂我的女孩》,忙碌的他昨日下午接受了凤凰音乐的专访。短短半个小时的专访,谦逊的态度、有些蹩脚的普通话、时而羞涩的表情,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真实的洪卓立。

来到内地 对我来说就是一次重新开始

《找个懂我的女孩》是洪卓立的第一张国语专辑,出道六年却第一次推出国语专辑,这对很多歌手来说实在等的有些太久了。当被问到为什么不早点来到内地发展时,洪卓立变得很害羞,说话也犹豫起来,最后表示其实真的没去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也许就是不够自信,觉得自己蹩脚的普通话不能让内地歌迷满意,所以迟迟没有来内地发展。洪卓立表示在国语的世界自己还是个新人,所以先不会在这张专辑里面加入太多音乐性的东西,他想通过这张专辑,起到介绍的作用,希望更多内地的歌迷知道洪卓立是谁。对于来到内地宣传这件事,洪卓立似乎有点忧心忡忡,虽然出道六年,但是他完全不了解内地歌迷的“口味”是什么样子的,很担心让喜欢自己的歌迷失望。他只当自己重新出道一次,怀着新人的心态制作了这张专辑。

性格很闷 自知不适合娱乐圈发展

洪卓立是说自己是一个很宅的人,不爱逛街,平时话也很少,在圈内基本没有朋友。他知道这种性格很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但是自己很固执,即使改变也只能一点一点来,出道六年,说到性格,洪卓立可爱地说:“比入行前稍微开朗了一点点。”其实洪卓立的可爱真诚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但是性格很羞涩的他确实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感受,更多的时候洪卓立更愿意在音乐中表达自己的感情,新歌《找个懂我的女孩》就有自己的影子在里面。洪卓立说这是入行之前的故事,那时候自己更闷更沉默,比起倾诉,更希望别人能和自己心意相通、不用语言交流便能懂得对方的心思。但是这样的缘分太难得了,所以性格使得洪卓立错过了许多身边的人,这也让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很难过。

崇拜“容祖儿” 立志像师姐的方向努力

洪卓立本月参加了师姐容祖儿的发布会,身为“英皇一姐”的容祖儿也表示很欣赏小师弟洪卓立,说他很阳光很帅气,相信师弟前途无限。谈起师姐,洪卓立的言语中充满了崇拜和敬佩,他说容祖儿是他见过最努力的女艺人,所以有今天骄人的成绩是很正常的事情。平时在录音间碰到师姐,永远看到师姐在刻苦努力的练歌。师姐台下是个很可爱很活泼的“小女孩”,台上又是魅力无限的华语巨星。洪卓立表示师姐一直很照顾他,日后也会以师姐为榜样,像师姐的方向努力。(文/王泽)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洪卓立 英皇 容祖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