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梦成真原创音乐听歌会 齐秦现身力捧新人

2013年07月24日 10:40
来源:凤凰网音乐

查查&Nu

陈雪燃

齐秦

美梦成真音乐公司昨日在京举办主题“借我一只耳朵”原创音乐听歌会,每一个人都有一双耳朵,可以用来听人说、听人唱,当耳朵有了思想,它是会选择的。在听歌会上,众多媒体音乐人前来捧场,一起欣赏了组合花漾年华和陈雪燃的原创音乐及齐秦即将要发布的新单曲。在听到音乐的同时,现场的氛围也跟着音乐动起来,几位年轻人有力而真实的嗓音对应了现场的主题,抓住了现场每一个人的耳朵。

花漾年华:音乐来源于生活

花漾年华,这是两个活的很洒脱有爱的年轻人。Nu,带着他的吉他和创作回到华语乐坛,创作狂野的魅惑力被唱片公司锁定成为Zayin乐团的成员;查查,来自教条禁锢的天主教学院女生,却成为了台湾第一个女子朋克摇滚乐团“樱桃帮”的灵魂主唱。

两位的组合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到一个字“酷”,他们从台湾来到内地,远离自己的家乡,奔跑在内地的各个城市,在内地各个城市行走过程中,他们明白了一个叫“北漂”的词汇,他们为所有的“北漂”人创作了单曲《旅人》,他们用这首歌来鼓励所有在外为梦想打拼的人们,不要放弃梦想,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希望;他们在看电视的同时想到了从古到今的爱情故事,由此而创作了单曲《花儿》,查查用他柔美的嗓音把从古到今的那些爱恨离愁都融入到这首歌里,歌曲中唱出一丝凄凉却也带有一份坚强;不管到什么时候,爱情永远都是一个主题,他们为所有为爱受伤的人创作了单曲《爱又算什么》,两个人把歌曲中的坚强与潇洒表达的淋漓尽致,他们用歌声来安慰那一颗颗受伤的心。

这就是他们,一个全新的组合“花漾年华”,他们的音乐来源于生活,他们用音乐来表达了内心所有的爱,他们的旅途不管快乐或悲伤,骄傲或迷失,寻找音乐、寻找自己的日子,他们在音乐里活得铿然有声。在花漾年华的时代里,青春没有答案,只有爱和音乐可以创造无限可能的解释。10年音乐创作累积,他们如诗般的真实创作,将开创属于华语原创音乐的花漾年华。

陈雪燃:梦想并不是偶然

陈雪燃,学习绘画专业的北航大学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音乐学习,只是凭借自己对音乐的热忱和想像,开始疯狂的去研究音乐中的每一个细节,尝试原创音乐的创作。这样的他,却得到《狮子王》编曲Andy Hil的青睐,接到了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电影配乐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的邀请函。

其实,这样的机遇并不是偶然,他的歌唱发自内心,一块璞玉不足以拿来形容陈雪燃,他本身就是一块闪闪发光完美的玉,文质彬彬的他却有一股天生让众人为之倾倒的舞台魅力。在今年毕业前夕,他在母校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他清澈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和极具感染力的现场表演,完全足以把你带进那个只属于陈雪燃的音乐意境。

听歌会现场,陈雪燃首唱了一首《In the air tonight》,正是这首歌曲,让陈雪燃像一块闪闪发光的玉一样出现在美梦成真音乐老总的面前,这不是偶然而是实力。接下来他演唱了自己的两首原创歌曲《Bottle in the sea》和《Come to me》,不太会说话的陈雪燃却用他的音乐让在场所有人的心情跟着他的音乐起伏。

“new environment”这是他为自己音乐的命名,一种电影音乐的恢弘,同时又有着一种流行音乐的抒情。注重音乐本身的画面感、意境感,通过音乐与画面的完美融合,创造出新的意境,一种将电影音乐与流行音乐融合的探索形式。音乐从来都为梦想而生,梦想又都在呵护着未来,或许年轻的他并不一定能撑起一个风格,开辟全新的天地,但是有音乐,有梦想,我们期待他美梦成真。

齐秦:为音乐领衔主演

齐秦,华语乐坛的领军人物,虽然已经拥有众多人们心目中经典的作品。但他为了寻找不同于以往流行音乐的声音,依然希望他接下來的作品,能有更高层次的呈现。声发制人的第一首,会是他脍炙人口的一首经典之作,这一次不仅邀请到中国爱乐来参与歌曲的演奏,还专程邀请到被尊称为“吉他巫师”的Steve Vai来完成吉他部分的编曲和录音。全新的编曲有中国爱乐气势磅礴的演奏,Steve Vai層層堆疊的吉他,与齐秦充满磁性的嗓音,相信这个首次出现在华语乐坛的合作阵容,一定会让这首经典之作更为经典。

此次音乐会没有最华丽的场景、没有最炫丽的舞台、没有最顶极的设备,但在这里却听到了最完美的歌唱、最真实的嗓音、最有力的音乐呐喊,小小的舞台承载了几位年轻人大大的音乐梦想,他们用音乐诉说着自己的故事,用声音彰显着自己的实力,用自己的原创来为自己代言,这样的声音,你听到了吗?一起祝愿花漾年华和陈雪燃的音乐梦能够美梦成真。

[责任编辑:肖昱] 标签:齐秦 美梦成真 原创 音乐听歌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