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军中情人方季惟受邀参加金门八二三炮战55周年纪

2013年08月20日 13:57
来源:凤凰网音乐

军中情人方季惟

方季惟与邓丽君张信哲合照

1958年8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声援中东人民的反侵略斗争,于金门爆发“八二三炮战”。直到197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国建交,中国大陆发表《停止炮击大、小金门等岛屿的声明》,历时21年的金门炮战才正式划上句号。

回顾两岸这五十多年来的历史,可以发现,两岸之间,可以战,可以和;可以是斗争也可以是竞争;可以隔绝也可以交流;可以敌对更可以合作,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岸的文化交流也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台湾演艺界人士也都受邀参加内地的一些晚会、大型活动等等,作为台湾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女艺人,邓丽君小姐曾5度登上金门劳军,她以甜美的嗓音和超亲民的魅力,征服了不少台湾军人的心,还获得了“永远的军中情人”的响亮称号!进入90年代后,孟庭苇、方季惟等人延续这股风潮。方季惟长发飘逸又带点忧郁的气质,她楚楚可怜的模样,让台湾铁汉为之着迷,在1993年选出的台湾军中情人中,方季惟最受瞩目,此后方季惟更是接棒邓丽君,连续蝉联4届台湾军中情人,而当时,内地音乐市场一片欣欣向荣,大批优秀歌手层出不穷,但方季惟以她独有的气质,动听的歌声,在两岸乐坛分别占据一席之地。

方季惟此番受邀参加“金采55.重返荣门”金门八二三炮战55周年纪念系列,除了将现场演唱《悔》、《想你想到梦里头》、《怨苍天变了心》等经典曲目,她还带来了新专辑的同名歌曲《情是太极》与金门人民一同纪念“八二三炮战”爆发五十五周年。此外知名艺人白冰冰,情歌王子品冠,台语歌后孙淑媚,星光一班潘裕文、李宣榕,创作才女魏如昀等都将登台献唱,以歌声传达和平的期待。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军中情人 方季惟 金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