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华健时隔7年再推新辑 称做完这张退休也无憾

2013年10月14日 08:36
来源:凤凰网综合

周华健与张大春。

周华健与张大春。

纵横歌坛近三十年的国民歌王周华健已许久没有发行全新创作专辑,自2006年的《雨人》专辑之后,歌迷苦等多年,周华健却在2009年加入SUPER BAND纵贯线。接着在2011年则推出以翻唱女性歌手代表作为主题的《花旦》专辑,当许多人怀疑周华健已不再热衷创作的同时,滚石唱片却突然宣布周华健将于今年底发行最新全创作专辑《江湖》。滚石唱片宣称此张专辑是周华健出道以来最振奋人心的大作,是“国民歌王”正式迈向“大师”的里程碑,而滚石唱片也将以惊人的投资额来推广这张专辑。

据闻这张专辑由周华健和文学大师张大春两人共同创作完成,共历时三年,所有的歌词均由张大春以文言文创作,谨守平仄格律,洋溢文学之美,而音乐部份所有作曲、制作及演唱均由周华健一手打造,跨越了传统与现代、流行与古典的藩篱,堪称在国际舞台上为华人音乐树立了全新指标。周华健则自称:“和大春合作有如高手过招,激发出我毕生功力,虽有苦不堪言的瓶颈期,然而完成之后满足的程度也无与伦比。做完这张专辑,我即使退休亦无憾了!」”。

滚石唱片将在11月20日于北京首都体育馆为《江湖》这张作品举办全华人区域的作品发布会,除了所有华人区域的媒体之外,亦将邀请文学、音乐、时尚、艺术、传播各界重要人士参与盛会,并将开放6,000位歌迷免费索票入场,万人共同见证这张重量级作品的问市。周华健当天将演唱6首专辑中的新歌,发布会的声光硬件舞台规格均是大型售票演唱会的等级,耗资2000万新台币,出动工作人员逾百人,毫无疑问将是2013年华语乐坛最重要的一场盛事。这场发布会更拥有坚强的幕后团队,多位曾获得国际奖项的艺术大师共同投入,难得一见,盛况空前。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平仄格律 周华健将 新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