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方二重唱时隔15年再出新曲 7月22日电台首播

2013年07月19日 13:34
来源:凤凰网音乐

南方二重唱

好妹妹乐队与大小南方

凤凰网音乐讯 去年在孟庭苇新民歌专辑《太阳出来了》中,与孟庭苇合唱由“琉璃工房”创办人张毅填词的公益歌曲《我淡淡的蓝》作为暖身尝试后,近日台湾三届金曲奖得主南方二重唱正式推出全新单曲《流浪春天的侧记》,歌曲将在7月22日全国电台大首播。

南方二重唱在1998年推出最后一张城市新民谣专辑《太阳恋爱了》斩获第三座金曲奖,在半隐退的这十几年间,不少公司抛出橄榄枝,希望为她俩再出新专辑,但一直抱以随缘态度的大小南方,坚持不为出歌而出歌,除非遇到真心喜欢,且适合自己的好歌,才可能考虑。

近两年一组名叫“好妹妹乐队”的男生组合凭借一曲翻唱迅速走红,接连推出了两张原创专辑,乐队两位成员秦昊和张小厚都是南方二重唱的忠实歌迷,曾翻唱南方二重唱的经典曲目《不要问我过得好不好》在网络上获得超过百万的点击量,在与偶像取得联络后,满怀爱意奉上为偶像定做的一首歌曲《流浪春天的侧记》。两位才华洋溢的大男孩让身处台湾的大小南方颇为感动,在听到DEMO后便确定要进棚录制这首歌曲,并与好妹妹乐队共同录制“南方好妹妹”四重唱版本,“两代”两岸民谣音乐人所擦出的火花,很是令人期待。

此番南方二重唱时隔15年再出新作,歌曲尚未推出,就已获得业内的广泛关注,粉丝们更是满怀期待,7月22日至7月24日,连续三天,新歌《流浪春天的侧记》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MusicRadio)和城市之音(CityFM)“城市至尊音乐榜”全国13家电台大首播,届时请锁定频率,聆听来自台湾最美的声音。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南方二重唱 新曲 电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