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杰伦改变音乐风格 《叶惠美》开启新的音乐征程

2011年10月11日 17:03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杰伦--《叶惠美》(2003年发行)

2003年7月31号,在一年的认真准备下,周杰伦以几乎全新的面貌,带着第四张专辑《叶惠美》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由于上一张专辑市场反应不甚理想,周杰伦求新求变的音乐理念在这张专辑里显得异常清晰和强烈。虽然听惯了从前的三张曲风,起初听到专辑里铺天盖地的电吉他和截然不同的编曲方式时众多乐迷感到不习惯,但这并不影响到音乐的好坏,这一次周杰伦真的改变了,旋律创作的走向上,配器上,编曲上,几乎什么都变了,变得好彻底,不过周杰伦做音乐的主心骨精神还是没有变的。

看得出这一次的周杰伦是经过沉淀之后踏踏实实的做起了音乐,更是担当起了专辑制作人。虽说专辑歌曲都听得出是周杰伦的作品,但是作曲走向已完全改变了。这张最值得称道的是音乐性的分量在专辑中前所未有的重!《以父之名》《三年二班》《东风破》《同一种调调》《她的睫毛》《双刀》都是极具音乐性的作品在编曲时都放进一整段的纯音乐,可见周杰伦的成熟和音乐观念今非昔比了。《爱情悬崖》更是用古典音乐开头,显示了杰伦对音乐的融会贯通了。这也可能是加盟了索尼之后在录音条件上完善了之后的结果,能有更多的空间让杰伦发挥。

在签约新的唱片公司之后,周杰伦唱片风格的变化让人为之一震,再次看到了周杰伦的音乐才华。这是周杰伦确立新的音乐走向的一张专辑,开创了一条新的音乐道路,并且相当成功!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周杰伦 叶惠美 东风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