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林火山乐团首张专辑《Super Model》首发

2012年11月01日 15:27
来源:凤凰网音乐

 

风林火山乐团在成军8年之际,终于迎来第一张专辑——《Super Model》的诞生。盼望这一天的实现,期待这一刻的到来,他们已经沉淀了足足八年,“风林火山乐团”已在他们的血液中流淌过了青春中最宝贵的时光。

这是一只来自天津的乐团,是一只在音乐中摸爬滚打8年的乐团,在这8年中不管生活怎样我们一直在音乐的路上没有停歇。每个人生路上都会有许多选择,但最难忘的往往是你一直追求的东西。从最开始03年成军到现在,他们像所有做音乐的人一样怀揣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张自己的专辑,希望自己的歌让更多的人听到,现在这个梦想即将实现,他们也即将在音乐这条路上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这张酝酿了8年的专辑让所有抢先听到新歌的好友和同事爱不释手,也让负责专辑企划的工作人员犯了难——每一首歌都好听得足以做主打歌曲。无论是《不夜城》还是专辑同名歌曲《Super Model》,又或是《欲望就像一朵花》都是八年的沉淀和呐喊,主唱小东,吉他大非,贝司小涛,鼓手立辰,键盘义雄这五个大男孩对音乐的执着和热爱在专辑的11首歌里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受几支英国乐队的影响,所以舞台感觉包括一些音乐元素里多少会带着一些英伦气息。从他们的作品里看得出来,他们的歌曲所包含的音乐风格很丰富:电子舞曲、朋克、民谣、英伦、中国风,至于他们自己的音乐风格,我们最终把它归纳为流行音乐。 

风林火山乐团此次即将踏上梦想的旅途,承载着8年的磨砺踏上旅途,有人说太晚了早该出专辑了,但他们觉得时间刚刚好。小东曾说:“我们这个时候出专辑可能少了年少时的冲动但我们激情未减,少了年少时的轻狂,我们变得成熟许多。感谢这些年生活给我们带来的一切,不管它是欢乐的还是悲伤的,因为我们唯一没丢掉的是我们当初对音乐的那份执着。”在当今这个浮躁的时代一支乐队沉淀8年终于出了第一张专辑,除了他们有一直坚持的心,还有就是他们对音乐那份永远不变的爱。那么,这将是一张怎样的专辑? 

“我们不奢望能大红大紫,我们也不祈求老天能多眷顾我们,以一颗平常心踏上这此旅途,因为我们只是五个热爱音乐的大男孩,我们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在音乐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前行的大男孩,我们更是无数80后中的一员,我们就生活在你们身边,我们不是什么明星,也从未想过做明星。”他们要替像他们一样的80后孩子们唱出一些心声,希望大家能在这张专辑里找到与他们一样感受。

风林火山乐团,一个音乐之火永远燃烧的乐团。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风林火山 Super Model 首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