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Heads or Tails》

2011年05月19日 15:18
来源:凤凰网综合 作者:树娃

陈伟霆《Heads or Tails》

唱片公司:英皇唱片

发行日期:2010年12月06日

推荐单曲:《Organic》、《爱你太快乐》、《夜光宝贝》

简评:更像是舞者不像是歌手

评分:6/10

一年两张大碟,力证的是陈伟霆受捧的程度。不会让人意外,也不会让人惊喜,陈伟霆年度压轴大碟《Heads or Tails》还是贯彻舞曲的路线。且先不论陈伟霆的演绎,就从这张专辑的风格作为切入点,还是得承认,制作团队对这张舞曲大碟是下了不小的工夫,至少在套路上来说很多作品无论在编曲的方式还是新音乐元素的融合上都跳离了香港本土流行舞曲的特色,吸纳并借鉴了国外优秀舞曲的制作模式,呈现出了别具一格的特色。不过就算有这么优秀的制作团队,这么精心打造的舞曲作为后盾的支持,但是整张专辑还是存在不小的硬伤,而硬伤的来源恰恰就是陈伟霆的演绎。而其实这个硬伤早就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想来这也不是陈伟霆不想解决的问题,有些天资的问题还真是让人一筹莫展。而这些问题怕是唱片公司也很明了,所以唱片公司在打造陈伟霆的方式上表现得相当讨巧,让作为歌手的陈伟霆用舞功来掩饰唱功,用各类特色的Vocal来盖过陈伟霆高音的柔弱。当然从今天乐坛的现实来说,唱片公司肯花钱为歌手发片,早就不是以歌手的演唱实力或是特色作为衡量标准,关键是通过包装能否在这个歌手身上带来应有的商业价值。所以不怕得罪的说一句,陈伟霆就是这么一个歌手,那么《Heads or Tails》以及这张专辑之前之后的专辑存在的硬伤其实对于唱片公司而言也就不是什么大问题,关键是支持者买账,而他们会买账自然也就不会在乎这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