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心凌:就是要可爱其他都不管

2011年06月13日 15:17
来源:凤凰网音乐 作者:树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心凌《Fly!Cyndi》

《Fly!Cyndi》是王心凌年度第二张国语大碟,没有记错的话,她应该是今年台湾唱片市场唯一一位一年推出两张全新唱片的歌手。特别在市场萧条的大背景下,敢有此举,实在可称为勇气可嘉。当然唱片公司敢往她身上砸钱,那说明王小姐还是有市场的,至少目前的人气很足,至于足到什么地步,销量榜上的排名就能说明问题。

整张大碟的风格依旧维持着之前可爱,青春的路线,并且没有要转风的迹象。从快歌到慢歌、从歌名到造型,总之就像一个系列的延续。当然说一成不变就有点过了,怎么说在音乐元素上的尝试还是有的,美式的电子鼓号乐、泰国乐、三拍华尔滋这些都是让人感到新鲜的东西。再有,从整张大碟的制作素质上来说,倒也没有因为是年度第二张而马虎,随便。王心凌是偶像歌手,这一点是显然的,所以听王心凌就是要听青春,听可爱,听活泼,而她的成功并不在于是否颠覆了之前,是否在有很深的唱功,很高的歌唱技巧,关键是看她的整张大碟的风格能否感染听歌的人,假装也好,做作也好,甚至俗套也好,运作本身就是如此,你在听的时候切身感受到了那就是成功了,当然若是你抱着一味批评的态度去欣赏那是什么也体会不到的。至于这样的王心凌的可爱、俏皮之风还能走多远,那这个就不由得我们去评说,至少目前她还在做她的“可爱杀手”。当然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什么是不变的,包括听者的口味;包括王心凌随着年龄的增长所面临的风格问题。唱片公司当然是知道这点的,所以在还有“资本”的基础上,一年两张的大碟也不乏从这个角度出发了。由心而论,整张大碟的素质不差,原创的,翻唱的都很有自己的风格。既然我们都知道是没有改变的风格,那也就无谓在风格问题上继续嘴舌之争了。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王心凌 Cynd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