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慧琳《Kellylicious》

2011年06月13日 16:05
来源:凤凰网音乐 作者:树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慧琳《Kellylicious》

【专辑名称】Kellylicious

【演唱歌手】陈慧琳

【唱片公司】正东唱片

【语言类型】粤语

【发行日期】2008-05-16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大将风范依然流行

【专辑小评】

一直觉得陈慧琳音色不时特别好,特别是在高音位处理的感情更是很难表现出情感,所以很多抒情歌曲由她来演绎也只能说是曲子本身动听,而并非她演绎动人,不过相反这样的声音在演绎中快版情歌时倒可以突出歌曲本身的气势。

暌违一年半才发行了最新的粤语大碟《Kellylicious》,可以说是她今年六月演唱会前的一场热身戏。全碟收录十一首歌曲,认真听下来大多歌曲还是很让人称赞的,至少这次与全新班底的合作,多少是让她总算找到了更属于自己风格的东西。

王双骏的作品《大》很有气势,特别是开场和结尾的重金属敲击出的声音,很让人振奋,配合Kelly的略有质感的声音算是恰到好处了。另一首由雷颂德创作的快歌《主打爱》在开场时和《大》有同工异曲的感觉,只是缺少一种震撼的气势,而且结尾过于草率收场,让人更有虎头蛇尾的感觉,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C Y Kong的作品一向有品质的保证,这次的《中毒太甚》也是一首动听的作品,难得的是Kelly演绎得也很受落。慢版歌方面《傻男》、《最好给最好》还算是耐听作品,不失也不过。纵听全碟,这次的慢板情歌的比例相对少了不少,唯一的这两首,Kelly也演绎得小心翼翼,即时在高音位也基本用假音滑过,算是讨好了。《我的脆弱与坚强》属于轻快,舒服风格的歌曲,但是听多了感觉有点点口水的味道。

回到主打得两首歌。《抱歉柯德莉夏萍》的出场就显得要比其他的歌曲更为精彩,精彩不但在作曲,更在Wyman的词作。R&B的风格明显更是比较适合Kelly的,至少可以听得出Kelly唱得还是比较放开的。而另一首主打作品《有时寂寞》亦是一首精彩的作品,Kelly唱得很随意,但正是这份随意把《有时寂寞》歌词所要表现的情感表现出来了。作曲方面还是雷颂德,我想这应该是他这年来比较精彩的作品了吧。

最后与黎明合唱的《随爱而飞》我可以毫不避讳地说是全张碟里最失败的作品,正好用来证明了我在开篇所说的Kelly高音位的失败。

陈慧琳不属于会唱歌的人,只是她运气好,一直有很好的制作班底帮助她弥补了声音和唱歌技巧上的弱点。而这次的《Kellylicious》我想是她近几年来音乐作品上的一个突破,这是最让人欣慰,至少,听完这张碟可以知道她唱歌还是有感情的。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Kelly 陈慧琳 雷颂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