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加坡金曲奖胡夏夺魁 众望所归获“最佳新人”

2011年11月14日 15:07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夏获得最佳新人

11月12日,由新加坡新传媒电台和Y.E.S. 93.3FM主办的第17届新加坡金曲奖颁奖盛典拉开帷幕,有“清泉王子”之称的内地新晋音乐小天王胡夏不负众望,凭借首张专辑《胡爱夏》一举夺得“最佳新人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内地男歌手。  

众望所归夺魁 胡夏刷新金曲奖历史

自2010年在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夺冠以来,胡夏星途坦荡。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无论是在歌唱技巧上,还是舞台表现力上,胡夏都获得了长足进步。2010年末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胡爱夏》一出炉便引起轰动,甚至在许多网站卖到断货。随后胡夏为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演唱主题曲《那些年》,因为他清新的嗓音特质将电影的情绪诠释的恰到好处,备受业内音乐人推崇,在台湾KKBOX等重量级音乐榜单上称霸榜首达两个月之久。因此这次获奖,可谓众望所归。纵观以往历届新加坡金曲奖,获得最佳新人奖的不乏王菲、李克勤、蔡依林、孙燕姿、林俊杰等至今依然在乐坛活跃的老将,而胡夏则凭借其不俗的实力,成为新加坡金曲奖有史以来最年轻、也是唯一一位内地男歌手。  

领奖紧张 胡夏自爆“大脑空白”      

当颁奖嘉宾宣布胡夏获得第17届新加坡金曲奖最佳新人时,台下粉丝的呼喊声淹没了全场,而胡夏则略显紧张的走上舞台。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有些语无伦次,好在后来恢复过来,并表示:“能拿到这个奖,无疑是对我这一年多来的最好肯定。”除此以外,胡夏还不忘感谢一直听他的歌、支持他的粉丝,而粉丝则第一时间在胡夏贴吧中精心布置,传递了这一喜讯。事后胡夏回忆,当时看到入围名单自己就开始心跳,而当颁奖嘉宾念到他的名字时,他“大脑一片空白”。在获奖之后,除了参加主办方的举办的庆功宴,胡夏也表示会给自己的父母打电话报喜,然后以自己的方式“自high”一下。  

星途璀璨 胡夏或迎来“三连冠”      

结束了新加坡之行,胡夏将马不停蹄的赶回北京,参加在内地颇具权威的音乐类颁奖典礼“新人盛典”,虽然主办方至今未透露胡夏是否会获奖,但相信凭借《胡爱夏》和《那些年》的音乐品质,一定不会空手而归;而结束了新人盛典后,胡夏又将转战台湾,为台湾电影金马奖献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题曲《那些年》,这首歌曲也同周杰伦为电影《阿爸》创作的同名主题曲、乱弹阿翔为电影《翻滚吧!阿信》配唱的《完美落地》、电影《赛德克-巴莱》的主题曲《看见彩虹》一起入围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因此,胡夏极可能在下一张专辑录制之前,迎来星途上的“三连冠”,为歌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新加坡 金曲 胡夏 新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